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并网项目正文

全国首例潮光互补型光伏电站在浙江台州投运

2021-12-31 09:5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电站并网潮光互补浙江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9日,浙江温岭潮光互补智能光伏发电项目110千伏送出工程正式投运。

该项目位于浙江温岭江厦潮汐试验电站及库区内,规划装机容量100兆瓦,以5回35千伏线路接入电网,配备了5MW/MWh储能设备。该发电项目是全国首例潮光互补型光伏电站,依托温岭江厦潮汐试验电站为基础,在电站外河道上安装总面积约2000亩光伏区,继而与潮汐发电形成互补型电站,打造潮汐与光伏协调运行发电的新模式,让1985年投产的全国最大潮汐能发电站——江厦潮汐试验电站实现旧貌换新颜,潮光互补,绿电涌动。

电站建成后,在运行期20年内年平均发电小时数预计为1092小时,年平均发电量将超1亿度。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31654吨,每年减少排放温室效应性气体二氧化碳84479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并网查看更多>潮光互补查看更多>浙江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