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项目正文

华能江西丰城湖塘120MW渔光互补光伏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2021-12-28 10:55来源:江西水电关键词:华能光伏电站并网渔光互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4日,伴随着最后一声“合闸”,江西水电承建的华能丰城生态综合利用光伏示范基地一期项目湖塘乡渔光互补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华能丰城湖塘光伏项目装机规模120兆瓦,分南山水库、雷坊水库两个光伏区域。项目采用渔光一体模式进行综合开发,将光伏电站与养殖业相结合,在水库上建设光伏电站,形成“上可发电,下可养殖”的发电模式。项目总投资约6.3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为2619亩,每年将向电网输送绿色电能1.6亿度,年等效满负荷利用小时数为1060小时,年产值约5700万元。每年可节约标煤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4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432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376吨。

江西水电湖塘光伏项目部有针对性的部署施工节奏,采取多点齐头并进,合理分配队伍资源,加强安全和质量管控,与并网发电的节点赛跑。项目部的全体成员,克服项目工期紧、任务重等问题,并严格注意做好对当地水土环境的保护工作,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

华能丰城生态综合利用光伏示范基地一期项目湖塘乡渔光互补项目的并网,不仅成为当地可推广的示范项目,还加快推进了能源清洁低碳转型,为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查看更多>光伏电站并网查看更多>渔光互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