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并网企业正文

正泰嘉峪关二期70MW光储一体化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2021-12-20 10:26来源:正泰新能源关键词:光伏电站并网光储一体化正泰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6日,正泰嘉峪关二期70MW光储一体化发电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于今年8月15日开工建设,现已全部完成光伏厂区建设工程、升压站建设工程及所有设备安装、调试工程,顺利实现年内并网。此前,正泰嘉峪关一期30MW地面电站于2016年并网。

微信截图_20211220102251.png

正泰嘉峪关二期70MW光储一体化发电项目位于嘉西光伏产业园区,地处甘肃省重点打造的百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基地内,距嘉峪关市中心西南约20km,省道S215以南,交通条件便利。该项目集成了正泰光伏全产业链设备,从组件、储能集装箱、逆变器、箱变、成套开关柜等等,都刻上了“正泰”烙印!

该项目光伏系统直流侧容量约为87.5MWp、交流侧容量为70MW,并搭载了3.5MW/7MWh的储能系统。由正泰新能源提供光伏组件以及工程总包服务,选用正泰自主研发生产的ASTRO系列540Wp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采用固定安装方式,由22个发电子系统组成。整个光伏系统在 25 年运营周期中可实现35.08亿度的总发电量。

光储深融合 赋能新发展

微信截图_20211220102327_副本.png

储能集装箱安装

该项目采用光储一体建设方案,储能系统与光伏电站能够联合运行。利用储能系统,平滑可再生能源并网发电爬坡率、并网电压波动性,改善系统的有功功率、无功功率平衡水平,增强稳定性,实现平滑出力波动、提升消纳能力。

作为年平均发电量约1.4亿度电的大型光储项目,嘉峪关二期70MW光储一体化发电项目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相当于每年节约标煤约4.3万吨,相应每年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其中减少二氧化碳约14万吨,二氧化硫约4211吨,氮氧化物约2105吨。对改善大气环境,节约淡水资源,促进甘肃能源结构优化有着积极作用。

微信截图_20211220102439.png

在嘉峪关二期70MW光储一体化发电项目从开工到并网的短短4个月建设期中,正泰新能源人不畏艰苦与严寒,克服重重困难,向嘉峪关市发改委,以及各关心支持正泰新能源建设和发展的部门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奋力在这片黄土地上留下了一抹正泰蓝,共同见证嘉峪关的来日繁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并网查看更多>光储一体化查看更多>正泰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