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太阳能控制器企业正文

工商业屋顶增加组件关断器十分必要

2021-12-13 10:33来源:丰郅(上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组件关断器光伏企业丰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工商业屋顶,因为其地势平坦、遮挡较少且面积较大等特点一直是光伏发电中的“黄金地段”。其下方多为工厂或商区,因此无论是“自发自用”还是“全额卖电”收益也远超一般户用光伏系统。在“整县推进”中更是已30%的高占比备受广大业主和EPC的青睐。

然而,与机遇并存的也有风险。在设计工商业屋顶的光伏发电时,一些隐患无法排查导致火灾事故发生。更有甚者由于工厂屋顶起火引燃了工厂内的原材料导致严重事故的发生。

(近年来多次发生光伏电站起火事故)

(工厂堆积的原材料极易让火势变大)

丰郅拥有10年光伏现场经验,致力于光伏电站安全。建议您安装组件关断器保障电站安全

光伏组件关断器的意义

据资料显示,光伏发电起火并不是以爆燃形式发生的,是可防可控的。但是由于火灾发生时,屋顶的组件仍处于高压状态及易威胁救援人员,导致救援迟缓引起重大事故和财产损失。因此组件加装快速关断器十分必要,加装此功能组件可以让组件在起火时快速关断,组件电压降低至安全电压以下,保障救援人员安全,以便进行快速救援减少损失。

微信截图_20211213102723.png

(组件高电压救援困难)

微信截图_20211213102744.png

 (安全电压实现快速救援)

11月26日,国家能源局网站更是连发两文,分别为关于公开征求《光伏发电开发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和对《关于加强分布式光伏发电安全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明确标注分布式光伏电站具有快速关断的功能。

微信截图_20211213102917.png

相关方案

微信截图_20211213102953.png

集成组件监测、组件关断、电弧检测、漏电检测

集成电流、电压、温度、功率等监测功能

高速双向PLC通信能

组件背板贴装,组成智能组件,方便安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组件关断器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丰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