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华能山西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毛巍一行到访正泰新能源

2021-12-02 10:47来源:正泰新能源关键词:光伏企业正泰新能源陕西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以下简称“华能山西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毛巍,副总经理、党委委员丁益华一行莅临正泰新能源杭州园区考察交流谋合作。正泰新能源常务副总裁金建波,正泰新能源市场部、技术质量部,正泰安能,正泰智维等相关负责人陪同交流。

微信截图_20211202104534.png

毛巍一行参观了正泰创新体验中心及正泰安能运维中心,了解正泰在智慧能源、智慧电力、智慧工业、智慧制造等领域的创新成果与项目展示,并切身感受正泰户用专业、高效的数字化智能运维平台。

微信截图_20211202104320.png

座谈会上,双方侧重围绕整县分布式光伏、工商业屋顶分布式光伏等领域充分探讨交流。毛巍介绍到,山西作为煤炭大省和全国重要的能源基地,发电装机容量已突破1亿千瓦,位于全国前五;同时,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禀赋优异。作为中国华能集团和华能国际电力股份在山西地区的分支机构,华能山西公司主营业务涵盖电源开发、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电力(热力)生产和销售,涉及火电、燃机、风电、光伏、煤矿等领域。近年来,大力布局光伏等新能源,“十四五”期间华能集团将在山西新增新能源装机1千万千瓦。下一步,将积极响应国家整县推进方案,布局和参与推进县域公共建筑、工商业、户用光伏,希望通过自身品牌、资本优势,结合正泰新能源民营企业在运营机制上的灵活性,优势互补,一同探索电站开发、建设、运维合作新模式。同时,希望在农光互补、牧光互补、晋北盐碱地土地治理等领域进行深度探讨,挖掘合作空间。

微信截图_20211202104400.png

金建波表示,正泰新能源拥有十余年电站开发、建设和运维管理经验。户用电站领域,浙江与山西同为土地资源紧张的省份,需要因地制宜发展清洁能源产业。浙江省自2016年实施百万屋顶家庭光伏计划、金屋顶光伏富民工程等开全国之先河,户用光伏产业走在了全国前列,也为正泰提供了发展机遇。截止目前,正泰已在全国累计建设户用光伏电站逾五十万户,为整县推进战略积累了丰富的实践样本,也为山西整县推进战略的26个试点县提供了经验支撑。早在2015年,正泰新能源便从56家角逐“领跑者”项目的光伏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国家第一批领跑者计划项目——山西大同50MW领跑者项目,并于2016年正式建成投运,正泰在山西的项目开发之路自此而起。山西作为特色农业大省,太阳能资源丰富,适合因地制宜开发农牧光互补电站,让农牧产业与电站开发“相得益彰”。正泰集团与华能集团已成功开展了广泛合作,希望未来能进一步深化拓展合作领域。

微信截图_20211202104447.png

“十四五”期间,山西将进一步提升新能源装机容量占比,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构建多元化清洁能源供应体系。值此机会,正泰新能源期待与华能山西公司加强合作,一道探索新能源合作新模式,助力山西早日达成“30·60”双碳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企业查看更多>正泰新能源查看更多>陕西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