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企业正文

绿动未来 | 正泰新能源受邀参加第五届东亚峰会清洁能源论坛

2021-11-29 10:54来源:正泰新能源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企业正泰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5-26日,由国家能源局、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东亚峰会清洁能源论坛在北京正式召开。本届峰会论坛以“高比例可再生能源驱动绿色复苏”为主题。中国和东盟国家的专家学者、科研单位以及能源企业代表围绕区域能源发展及转型开展深入交流,探索推进区域清洁能源务实合作的新思路、新领域。正泰新能源海外电站事业部副总经理曹华、市场部副总经理王荃受邀出席本次论坛。

微信截图_20211129104952.png

曹华表示,正泰新能源拥有十余年海外项目开发经验,目前已在美国、日本、澳大利亚、荷兰,葡萄牙、西班牙、韩国、印度、泰国、孟加拉,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南非等多国投资建设海外光伏电站,是国内较早进入东盟开发光伏电站的新能源企业,早在2015年就进入了菲律宾等国。这些年正泰新能源在国内因地制宜开发了多种光伏应用场景,东盟国家的地理环境和电力环境和国内有相似的地方,这些积累的经验和得到的教训可以带到东盟国家,帮助支持这些国家的绿色“双碳”转型。

去怀疑他.png

随着能源转型加速,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成为全球性愿景。然而,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的随机性、波动性、间歇性的特点,以及高比例电力电子设备对原有电力系统电气特性的改变,将对新能源为主的新型电力系统带来挑战,在技术层面上影响碳中和进程。对此,正泰新能源拥有成熟的光伏应用经验,正泰电气的电力电子设备也极具技术优势,两者的结合可以提供更多更优的解决方案。

微信截图_20211129105151.png

王荃同与会人员分享了正泰新能源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光伏产业链数字化解决方案探索经验。正泰数字化光伏产业链解决方案在前期组件智能制造过程中进行数字化协同,中期在电站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过程中实现数字化设计及管理,在后期电站运维过程中实现智能运维平台维护,最终实现电站全生命周期数字化资产管理。

微信截图_20211129105238.png

在制造端,正泰在组件生产制造过程中引入光伏组件AI质检系统、AGV智能物流及光伏组件CPS系统,光伏制造从“自动化” 走向“数字+智能化”。设计过程中,正泰数字化电站规划设计打通新能源系统规划设计、建设及运维三个应用场景的数字孪生,实现光伏电站全生命周期管控。设备模型及支架模型的参数化建模、数字化勘察分析和光伏组件自动布置方案可远程实现光伏场区的整体化设计。运维阶段,正泰通过收集电站基础信息诊断电站健康度,差异化制定运维方案,运用智能运维技术,监控运维平台,实现数字化智能运维。

借助本次东亚峰会清洁能源论坛的平台,正泰新能源期待未来能与更多的东盟伙伴加强合作,助力东亚可再生能源建设,让“锦绣光伏”解决方案因地制宜帮助各国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不利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正泰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