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天域生态:计划新设光伏一体化事业部 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

2021-11-19 09:5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天域生态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8日,渝股天域生态发布关于公司组织架构调整的补充风险提示公告。公告表示,除将现有经营业务部门精简归并为农牧食品事业部与生态环境事业部外,新设“光伏一体化事业部”。

光伏一体化事业部的主要职责为: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和运营服务,光伏一体化在田园综合体、农业园区、景区、牧场、林场、苗圃场内的应用与研究。该事业部将下设综合管理部、项目管理部、光伏工程部和光伏一体化研发部。

天域生态表示,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大背景下,利用公司作为大型生态环境工程企业的项目管理优势和市场资源,依托公司服务“乡村振兴”的战略,拟将“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建筑光伏一体化”等科技引进应用于公司的“田园综合体”、“文旅景区”、“林场苗圃”和“生态牧场”“农业园区”等项目应用场景中,实现“农光互补”,在各类应用场景中达到区域碳中和目标,并对公司传统的生态业务进行升级和赋能。

同时,通过在BIPVBAPV光伏建筑一体化、光储充一体化等多样化应用场景的新能源领域采用多种方式进行深度合作,将“光伏一体化”技术与现有业务相结合,对外形成新的业务增长点。

渝股天域生态表示,光伏相关业务并非跨行业业务。公司目前没有光伏发电方面的设备生产能力,计划从工程施工和项目运营层面开展相关业务。但由于公司电力工程施工资质尚在筹备申请中,暂不具备独立履行相关光伏新能源业务的能力。后续相关业务开展需要与该领域专业的设备制造企业进行合作,且具体合作模式、合作条件等仍在商讨中,后续新事业部的业务开展模式存在不确定性。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域生态查看更多>光伏建筑一体化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