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中国天楹与江苏如东县签订新能源投资协议

2021-11-12 09:1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中国天楹新能源项目分布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推进如东县新能源项目的投资与开发,建设区域能源中心,经友好协商, 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天楹”)于 2021年11月11日与如东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新能源产业投资协议》(以下简称“协 议”)。

根据协议,如东县人民政府优先将如东县十四五规划新增的滩涂光伏发电资源的20%配置给中国天楹,十四五期间内配套到位;同时优先同意中国天楹参股开发如十四五海上风电项 目,参股比例不高于20%。中国天楹必须按《如东县十四五海上风电和光伏资源配置办法》的规定履行投资义务,其中实际利用外资不少于项目投资总额的30%。

如东县人民政府支持锦恒集团与中国天楹在环保领域深入合作,将县域范围内环卫 项目进行整合,全县逐步交由如东天恒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城乡一体化运营,全面提升县域内环境卫生水平。 中国天楹牵头“重力储能发电”试点项目及其装备制造项目的开发研究和落地实施。 

 中国天楹可以联合如东国有企业在如东县建设区域能源中心,包含:储能中心(重力加速储能项目)、氢能中心(可再生绿氢制合成氨技术)、零碳能源互联网中心和智能网联中心(未来城市虚拟电厂)。 

中国天楹可以联合如东国有企业在如东县投资建设区域能源互联网中心平台,在国家政策许可范围内,将如东存量和新增的并网风电、光伏等零碳发电数据和如东整县公共机构能源数据相关能源数据纳入平台,进行统一能源管理。 

 中国天楹可以联合如东国有企业在如东县投资建设零碳供热基础设施平台公司(如采用地源热泵、水源热泵、绿电储热等零碳供热方式);投资建设零碳交通基础设施平台公司(如为如东县建立全方位的零碳交通体系,围绕充电桩、 智慧道路、停车场、电动汽车的全面升级改造)。 

 根据国家能源局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推进政策,中国天楹可以参与如东县打造整县试点项目比选(园区、企业、学校、医院、政府办公大楼等),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可以联合如东国有企业在如东打造整县农村生物质沼气制天然气特许试点项目。以上项目不包含在甲方配套给乙方的20%增量新能源项目资源之内。 如果如东国有企业不愿参与合作,则中国天楹可以单独实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天楹查看更多>新能源项目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