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阳光电源:2021年光伏逆变器出货量预计达45GW 明年降价可能性不大

2021-11-05 10:3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阳光电源光伏逆变器出货量光伏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3日,阳光电源披露调研活动信息,就第四季度及全年逆变器出货量预期,阳光电源表示,今年海外市场尤其是欧美市场情况良好,最大的不确定性是国内,今年组件价格大幅上涨并处于高位,国内前三季度装机只有25GW,其中主要是户用装机11GW,地面电站装机量并不大,装机进度低于预期。整体来看,阳光电源全年整体出货量较去年同期将保持增长,如果按照全球装机量150GW,市占率30%来预计, 预计全年出货量可以达到45GW,具体出货量主要看市场情况。

就芯片供应问题,阳光电源表示,从今年年初到现在,芯片供应一直处于紧张状态。作为领军逆变器企业,阳光电源与上游芯片厂家如英飞凌、安森 美、富士等建立了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在去年年底时, 已基本锁定了今年的用量,平时会做到每月甚至每周去沟通未来的需求,目前集中式、大组串的芯片库存量是 比较充足的,为今年第四季度,甚至明年做了一些储备。 但目前在小型的功率器件方面还是有紧缺的,今年户用市场超预期爆发式增长,小型功率器件变得非常紧缺。

此外,阳光电源判断,明年逆变器的售价应该比较稳定。一方面,第三方机构预测明年全球的光伏装机规模预计有220GW,市场需求巨大;另一方面,逆变器上游功率器件的供应还是较为紧张,如半导体、芯片等,在这种情况下,市场降价的可能性不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光电源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出货量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