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政策正文

湖北省能源局:加快推进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 确保能并尽并、多发满发

2021-10-28 18:12来源:湖北省能源局新能源处关键词:光伏政策光伏发电项目湖北省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湖北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快推进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的通知》,通知要求做好并网工作,确保风电、光伏发电项目能并尽并、多发满发。

原文如下: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发改委(能源局),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

近期,因电力消费增长、煤价上涨等原因,我省电力供需持续趋紧,迎峰度冬保供压力增大。为加快我省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进度,助力全省电力保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快推进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加快推进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增加清洁电力供应,对实现节能降耗,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年夏季用电负荷尖峰时段,全省风电、光伏发电最大出力达到803万千瓦、日最大发电量达到1.37亿千瓦时,为全省能源保供作出了积极贡献。各市州要站在保障能源供应安全、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能需求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快推进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对迎峰度冬和能源保供的重要性。

二、加强协调服务,加快推进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各市州要加强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情况调研,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原材料、光伏组件和土地租金价格上涨、征租地难等问题,主动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切实解决好影响项目建设进度的制约因素。指导督促项目单位努力克服困难,加大光伏组件等设备采购力度,科学组织施工力量,合理安排建设工期,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2018年及以前核准在建的风电项目、2019年分散式风电项目、2019年和2020年平价光伏发电项目须于2021年底前并网,2020年平价风电项目须于2022年底前并网(5万千瓦及以下项目须于2022年6月底前并网),2021年平价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要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力争项目能尽早开工、部分具备条件的项目能在年底前并网。省能源局将适时组织开展调研,及时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做好相关协调服务工作。对建设进度快的项目单位,在安排今后年度的新能源建设项目时予以优先支持,对未按期全容量建成投产的项目取消年度建设规模。

三、做好并网工作,确保风电、光伏发电项目能并尽并、多发满发。电网企业要做好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接网服务工作,按照“能并尽并”原则,对具备并网条件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切实采取优化并网流程、缩短并网手续办理时间、加快配套接网工程建设等措施,保障项目及时并网;按照“多发满发”原则,严格落实优先发电制度,加强科学调度,优化安排系统运行方式,实现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多发满发,进一步提高电力供应能力。

四、加强统计调度,做好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信息报送工作。各市州要加强项目调度和信息统计,按月汇总统计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于每月5日前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报送省能源局。

附件: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情况统计表

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情况统计表.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政策查看更多>光伏发电项目查看更多>湖北省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