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企业正文

高测股份:年底可形成年产约5亿片单晶大硅片产能

2021-09-24 18:1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关键词:高测股份单晶硅片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4日,2021年青岛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今天下午在全景青岛路演中心举行,高测股份董事会秘书王目亚在活动中表示,高测股份光伏大硅片研发中心及智能制造示范基地项目进展顺利,预计2021年年底前满产,项目满产后,具备年产5亿片的产能。公司积极推进 “乐山20GW大硅片及配套项目”及“建湖10GW光伏大硅片项目”的投资建设,为客户提供全新(纵深)价值服务。 加快建设“高精密数控装备产业化项目”,扩大光伏、半导体等领域高端切割设备的产能;加快建设“金刚线产业化项目”,推进公司金刚线生产线的技术改造升级,提升产能和效率。

以下为路演部分内容:

公司的市场占有率有多高?主要竞争对手是哪些公司?

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及其他第三方研究机构发布的公开资料,目前光伏切割设备的主要供应商为高测股份、上机数控、连城数控,三家企业已占据绝大多数的市场份额,其他国内厂商的市场份额相对较低,国外厂商已基本退出。2016年,公司正式进入光伏切割设备市场,在较短时间内收入规模和市场份额快速上升,目前公司已拥有重要的行业地位,已成为全球光伏行业主要的光伏切割设备的供应商之一。 公司金刚线产品自2016年上市,从2017年至今公司持续扩产,产销规模快速提高,市场份额快速提升,公司已经成为金刚线产品重要的供应商之一。公司自主研发并同时掌握金刚线制造技术和金刚线生产线制造技术,凭借公司金刚线产品的技术优势和产品质量优势,公司金刚线产品市场份额快速增长。 目前,公司的光伏切割设备和金刚线产品已覆盖了全球光伏硅片产能前十名的客户,亦从侧面反映了公司光伏切割设备和切割耗材较强的市场地位。未来,随着公司创新型产品的持续推出以及公司产能规模的持续提升,公司产品的销售规模及市场占有率有望持续、稳步扩大。 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公司是否有计划扩展产业链条?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 公司依托“切割装备+切割工艺+切割工具”三项核心研发能力,发挥硬脆材料切割系统解决方案优势,将在光伏硅材料切割领域的成功应用,推广到半导体、蓝宝石、磁性材料切割领域;同时把握光伏行业大发展机遇,快速推进公司已披露的35GW的切片代工服务项目建设。 公司后续若有新的业务拓展计划,将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及时进行信息披露,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硅片带工什么时候开工?

您好!目前公司已披露的硅片代工项目合计约35GW。其中2021年2月份披露了光伏大硅片研发中心及智能制造示范基地项目,该项目预计2021年12月达产,达产后预计可形成5GW硅片产能;乐山20GW大硅片及配套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6GW,建设周期9个月,预计2022年投产,二期14GW将根据市场情况择机启动;建湖10GW大硅片项目分两期实施,每期5GW 。一期建设周期12个月,预计2022年投产,二期在一期达产后12个月内达产。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公司对于未来发展有何规划?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 公司始终坚持技术驱动产品创新,持续保持高强度研发投入,强化“切割装备+切割工艺+切割工具”的核心竞争力,在光伏硅材料切割领域,保持技术与产品领先优势,为客户提供高价值产品,持续扩大光伏切割设备及切割耗材的市场影响力和市场份额,保持业绩快速增长。 同时发挥公司“多场景硬脆材料切割”协同优势,加快技术与产品创新,加快在半导体行业、蓝宝石行业、磁性材料行业市场推广。 把握光伏行业大发展机遇,着力打造“乐山高测光伏大硅片研发中心及智能制造示范基地”项目,夯实“光伏硅片制造环节”系统切割解决方案优势,年底可形成年产约5亿片单晶大硅片产能;积极推进 “乐山20GW大硅片及配套项目”及“建湖10GW光伏大硅片项目”的投资建设,为客户提供全新(纵深)价值服务。 加快建设“高精密数控装备产业化项目”,扩大光伏、半导体等领域高端切割设备的产能;加快建设“金刚线产业化项目”,推进公司金刚线生产线的技术改造升级,提升产能和效率。 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测股份查看更多>单晶硅片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