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技术正文

太钢国内首发光伏行业关键材料

2021-09-24 09:57来源: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宝武钢铁多晶硅亚洲硅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首台(套)国产化亚洲硅业项目N08810材质冷氢化反应器发运仪式在兰州举行。该装置核心材料——N08810镍基合金特厚钢板由太钢供货。此次供货,标志着太钢国内首发光伏多晶硅行业关键材料成功替代进口,以材料助力绿色行业发展,推动“双碳”目标进程。

据了解,多晶硅是光伏行业电池板主要原料,其生产核心设备——冷氢化反应器多采用N08810镍基合金特厚板制造。该材料对耐高温高压、耐高磨损及耐强腐蚀等性能要求苛刻,一直依赖进口,成为多晶硅生产“卡脖子”的关键一环。

2018年,太钢营销人员在市场走访中发现该需求后,积极协同生产、技术部门与多晶硅行业的主要业主、设计院及设备厂进行了反复沟通交流,共同试验攻关。依托太钢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最终成功签订国产首台(套)冷氢化反应器的N08810镍基合金特厚板订单,如期高质量完成了该订单的交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宝武钢铁查看更多>多晶硅查看更多>亚洲硅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