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天骄绿能500MW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2021-09-22 16:33来源:伊金霍洛新闻网关键词:光伏发电项目光伏电站并网光伏示范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2日,天骄绿能50万千瓦采煤沉陷区生态治理光伏发电示范项目并网发电启动仪式在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天骄绿能光伏项目区举行。

市委常委、旗委书记华瑞锋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天骄绿能50万千瓦采煤沉陷区生态治理光伏发电示范项目并网发电。

近年来,伊金霍洛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现代能源经济这篇文章做好”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发展光伏风电等新能源产业,着力推进能源结构调整,为全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天骄绿能50万千瓦采煤沉陷区生态治理光伏发电示范项目,是伊金霍洛旗结合清洁低碳新能源产业发展、绿色矿山建设和采煤沉陷区生态修复治理实施的一项重大示范项目。项目占地面积约4.2万亩,总投资24亿元,年均发电量约9亿度,可实现年产值约2.5亿元,实现税收收入约5千万元。与传统燃煤电厂相比,项目的实施不仅解决了资源开发开采与生态保护的问题,更解决了煤炭与光能有效利用的问题,最大程度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统一。伊金霍洛旗将以光伏项目的深入实施为契机,率先走好资源型地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国能神东煤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存飞,旗领导郝永耀、吴云、王雁军、田奋清、白剑刚、赵炜、王利忠及各有关镇、部门、企业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旗人民政府副旗长杜彦斌主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光伏电站并网查看更多>光伏示范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