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分布式光伏市场正文

交易金额30余万元!长三角首个地方碳普惠市场在浙江乐清试运行

2021-09-17 16:49来源:新华社关键词:碳交易碳排放浙江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长三角首个地方碳普惠市场17日在浙江温州乐清市启动试运行。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乐清市政府、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共同见证首批交易,此次交易达成37单,合计交易二氧化碳减排量10985吨,交易金额30余万元。

温州乐清市碳普惠市场上线,为分布式光伏用户的减排量提供了交易通道,以碳普惠的模式促进温州乐清企业用户参与交易。作为此次交易中最大的一家售卖方,正泰集团卖出二氧化碳减排量3660吨,为广大居民光伏用户创造出额外收益。

温州乐清市作为“长三角碳普惠联建”首个县级落地示范城市,充分发挥地方产业优势,开展分布式光伏碳资产聚合试点建设,并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今年8月27日,乐清市政府出台文件,提出建立碳普惠运作机制,文件提出由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产业单位承担碳普惠平台的建设及运营职责。

温州乐清市光照资源充足,近年来光伏发电发展迅速。当地计划通过三年建设,新增300兆瓦滩涂光伏、80兆瓦屋顶光伏,将清洁能源发电占比从4.7%提升到15%以上,同时大力发展集中式储能项目,促进光伏能源消纳平衡。

碳普惠市场自主交易的实施,更多企业可以通过碳交易实现碳排放抵销,激发企业节能减排动力,促进地方“双碳”转型。下一步,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上海环交所不断加强交流合作,将推动温州乐清市产业上下游联动,实现自愿减排生态圈循环发展,引领长三角区域碳普惠减排新风尚,更好推动地方提早实现“双碳”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交易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浙江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