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整县推进 | 正泰电源工商业光储系统 让光储配置更合理

2021-09-15 11:16来源:正泰电源关键词:正泰电源光伏+储能储能变流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3060双碳目标的提出,国家大力支持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但光伏的高比例接入也对电网和配电网形成了极大挑战,必须同步配备安全高效的储能方案,将独立分散的储能电站资源整合,打通“发、输、变、配、用”全面管理,为整县分布式光伏的高质量推进保驾护航。

在浙江乐清传感器小镇,其以简洁、美观、高融合性的设计将绿色清洁能源融入到园区环境中。其中光伏发电系统,储能系统,正泰云平台等相互配合,通过系统性的“光伏+储能”解决方案,共同打造一个智能电网产业园。

1.jpg

光伏发电系统

光伏发电系统,由分布式屋顶光伏系统、停车棚BIPV光伏、园区地下停车场出入口BIPV光伏、光伏路灯等多种形式组成。针对系统负荷,优先采用光伏直接消纳模式,余电采用直流调度模式,以直流形式充入自身储能单元或流入上一级母线的园区负荷,夜间实现光伏昼发夜用的效果。

2.jpg

工商业光储系统

乐清传感器园区采用了30kW&73kWh商用储能柜,每套储能柜包含一台30kWPCS,73.7kWh磷酸铁锂电池组,BMS电池管理系统,EMS控制系统,以及工业级储能空调、消防装置等。

3.jpg

储能变流器(PCS)

PCS是储能电站的核心部分,本系统采用30kW双向储能变流器对蓄电池各支路进行充、放电的控制与管理,具有高转换效率、宽电压输入范围、快速并网切换和方便维护等特点,同时具备完善的保护功能,如孤岛保护、直流过压保护和电网、频率保护等,满足并网要求。

储能系统独立运行,每一套都有独立的EMS控制系统:

1、并网模式下削峰填谷,获取度电收益,根据当地的电价情况,每天可以进行两次充放电循环;

2、具备离并网切换功能,切换时间为10s;

3、具备应急备电功能;

4、离网模式下光储混网运行。

储能系统作为能量中转站,通过峰谷套利、能量时移等控制策略,统筹调配园区可再生能源与区域配电网,实现对园区工商业负荷的持续稳定供电,为生产活动注入清洁绿电。项目采用标准品扩展的部署方式,缩短了项目的设计周期,降低不同项目的定制需求带来的运维压力。

4.jpg

正泰云平台

作为整个项目中的数据中心,正泰云平台综合能源管理系统高度整合了微网的源、网、荷、储各个元素,具有清晰友好的设备运行可视化界面,实现对运行模式和运行状态的全流程管控。平台汇总并呈现了光伏、风电、储能、负荷用能的各类电气数据,支持对多能互补、强弱电一体化系统、智慧用电系统、建筑能效管理进行有机结合。此外,微网中的充电桩系统支持平台管控下的在线支付,用能数据可视可查,为园区人员随时随地提供廉价便捷的清洁绿电。

5.jpg

分布式储能将会在整县推进中发挥重要作用,工商业项目自发自用的光储系统、越来越多的光储充电站、清洁用电打造无碳美丽乡村等等,都需要分布式储能系统。同时,伴随着光储应用场景的不断丰富,分布式储能在整县推进中或可成为标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电源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储能变流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