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市场正文

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挂牌成立

2021-09-08 08:48来源:鄂尔多斯新闻关键词:碳中和碳减排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7日,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成立暨“科技兴蒙”项目签约活动在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李理、杜汇良、张占林、高占胜等市领导,相关院士专家和高校领导出席活动。李理为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揭牌。杜汇良致辞。

杜汇良在致辞中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着眼推动我国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作为国家重要的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落实“双碳”目标这个“国之大者”,对鄂尔多斯是重大挑战、重大责任和重大机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鄂尔多斯将着力强化绿色低碳技术供给、壮大绿色低碳产业动能、构建绿色低碳能源体系、提升绿色低碳治理效能,切实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充分发挥专业所长,为我市调整能源结构提供新借鉴、加快产业转型提出新对策、深化创新驱动启迪新思路、推进绿色治理贡献新智慧,与我市一道为全区、全国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探索、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杜汇良为成会明、何满潮等6名院士专家颁发市人民政府科技顾问聘书,为金之钧院士颁发碳中和研究院名誉院长和北大-鄂尔多斯碳中和联合实验室主任聘书,为武强院士颁发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内蒙古研究院院长聘书,为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吴吟颁发碳中和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书,为傅伯杰、刘吉臻院士颁发碳中和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聘书。市政府、我市相关企业与相关院校、企业签订了11个“科技兴蒙”合作项目协议。傅伯杰、武强、刘合、欧阳明高分别作主旨演讲。活动结束后,与会院士专家还将深入我市进行考察。

据了解,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由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市高质量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主要从事碳减排、碳转化、碳捕捉、碳封存等技术研发与服务,大气污染治理和环境保护,为企业提供科技中介服务,为鄂尔多斯市转型发展提供技术支持,是集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学术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平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中和查看更多>碳减排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