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三峡能源:截至6月底 光伏累计装机容量6.8GW

2021-08-27 10:1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三峡能源光伏装机量三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7日,三峡能源发布2021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8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9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7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7.55%。

三峡能源是三峡新能源股票简称,作为三峡集团新能源业务的战略实施主体,承载着发展新能源的历史使命。2021年6月,三峡能源正式在沪市主板上市,是国内电力行业历史上规模最大IPO,同时也是A股市值最高的新能源开发上市公司。

三峡能源的主营业务为风能、太阳能的开发、投资和运营,目前业务已覆盖全国30个省区,装机规模、盈利能力等跻身国内新能源企业第一梯队。

光伏业务领域,三峡能源积极推行光伏多元化开发,坚持集中式和分布式并举,抢抓光伏+(农光互补、渔光互补、光储 一体化)等业务发展机遇,形成由点到面的开发格局。已投产光伏项目遍及甘肃、青海、河北等 22个省区。除自主开发外,公司还积极与上游知名设备制造商合作,借助其资源开发能力和技 术优势,共同开发新能源发电项目,为公司资源获取打开了新的局面。 2021年上半年,三峡能源充分发挥资源获取优势,与吉林、重庆、湖南、福建、辽宁等区域的地方政府及电网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储备了一批优质新能源资源。同时紧扣“十四五”规划、紧贴地方需求,积极申报“两个一体化”项目,布局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深入推进乡村清洁能源建设。

截至2021年6月30日,三峡能源投产装机容量合计达到16.44.GW。其中,风电9.41GW、光伏发电6.8GW。 公司在建项目的装机容量合计5.23GW。其中,风电项目4.5GW、光伏发电项目722MW。

333333.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能源查看更多>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