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其他企业正文

LG化学入局光伏薄膜用POE!

2021-08-20 16:05来源:光伏前沿作者:亚化咨询关键词:LG化学光伏薄膜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LG化学19日宣布,截至2028年将投资2.6万亿韩元,在忠清南道大山工厂建设生物降解PBAT和太阳能薄膜POE等共10家工厂。

(来源:微信公众号“光伏前沿”ID:PV-Frontier)

*PBAT(Polybutylene Adipate-co-Trephthalate,聚己二酸/对苯二甲酸丁二酯):用于生产农用薄膜和一次性薄膜等产品,与自然界中氧气、热、光和酶反应而迅速分解的产品

*POE(Polyolefin Elastomer,聚烯烃弹性体):采用LG化学独创茂金属催化技术制成的兼具橡胶和塑料性质的高附加值合成树脂。用于太阳能薄膜、汽车保险杠材料、鞋底减震层、电线电缆包覆材料等

LG化学将以今年PBAT和POE工厂的开工建设为始点,计划截至2028年将大山工厂培育为生物基原料生产,环保材料、废塑料回收利用和温室气体减排等ESG项目的核心基地。

今年年内开工建设的PBAT工厂和POE工厂,预计年产能将分别达到5万吨和10万吨,两家工厂均计划于2024年投入商业化生产。预计由此产生的销售规模增长效应每年将超过4700亿韩元。

据业内分析,在ESG趋势的蔓延下,随着可降解塑料的需求增加和新再生能源的扩大普及,到2025年PBAT和POE预计将以年均30%的速度快速增长。

PBAT是一种在自然界中快速分解的可生物降解树脂,有望对解决废塑料等环境问题大有帮助。POE具有高绝缘、优秀的防潮性能和发电效率,作为保护太阳能板和降低电力损耗的薄膜,其需求正在迅速增加。

就POE而言,目前LG化学大山工厂的年产能为28万吨,此次10万吨扩建完成后,POE产能将扩大至38万吨。生产能力将跃居世界第二。

与忠清南道和瑞山市签署新项目和土地使用相关投资协议(MOU)

为确保投资能够按计划顺利进行,LG化学与忠清南道和瑞山市签署了投资协议(MOU)。

LG化学副会长辛学喆以及忠清南道知事梁承晁、瑞山市长孟井镐等当地主要人士出席了当天的签约活动。

根据该协议,LG化学除现有的大山工厂用地外,额外获得79万平方米(24万坪)土地,并积极用于建设新工厂和相关环保材料和工艺领域的投资。

LG化学表示,这项投资有望直接创造约400个就业岗位,将为振兴当地经济做出积极贡献。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忠清南道知事梁承晁表示:“我们将积极推行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政策,让LG化学在忠南发展壮大,促进企业与地区的共生成长。”

LG化学辛学喆副会长表示:“这项投资协议作为可持续发展战略的组成部分,预示着我们全面开展环保材料业务。”

他还称:“在加强与忠清南道和瑞山市的长期合作关系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提升合作水平,共同迈向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LG化学查看更多>光伏薄膜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