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4800万元!国网签约岱山县一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1-08-20 09:48来源:浙江融媒体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屋顶分布式光伏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8日下午,浙江启明集团有限公司与舟山惠生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就总装机容量约12兆瓦的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在岱山县成功签约。据悉,该项目将建在惠生海工秀山岛基地,计划投资4800万元左右,预计今年年内建设完成并投运。

据介绍,该项目建设面积约为11.98万平方米,预计年发电量可达1200万度,经测算年均可节约标准煤432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1964吨。

光伏发电是重要的清洁能源、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适合在能源消费终端分布式应用,替代燃煤,减少碳排放量,是岱山县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手段。为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有关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浙江启明集团有限公司、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与舟山惠生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在充分展示各自优势和需求的前提下,进行了广泛的协商和洽谈。双方秉持“改革创新、优势互补、协同推进、共谋发展”的原则推进项目合作。

截至2021年7月底,岱山区域分布式光伏项目共计504个,装机总容量6.7478万千瓦。其中自然人(居民)光伏项目448个,装机总容量0.2592千瓦。非自然人(非居民)光伏56个,装机总容量6.4886万千瓦。年发电量约6800万千瓦时,上网电量约2500万千瓦时。

下一步,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将以该项目签约为契机,积极融入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国家战略,不断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落地,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和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屋顶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