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重磅!林洋能源正式进军氢能,与上海舜华签约成立氢能合资公司!

2021-08-09 08:52来源:林洋能源关键词:林洋能源氢能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40.webp_副本.jpg

2021年8月8日,在林洋能源上市十周年之际,林洋能源全资子公司林洋创业投资(上海)有限公司与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的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上海舜华董事长高顶云,副总经理陈华强,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林洋集团副总裁方壮志、陈金敏,林洋创投总经理娄与峰等领导,上海氢能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海林,同济大学副教授、氢能研究室主任吕洪以及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等相关行业专家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双方基于对氢能产业未来发展潜力的共同看好,签订合资协议,林洋创投和上海舜华以4:6的股权比例共同出资设立上海舜华林洋氢科技有限公司(最终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合资公司定位于研发、生产、销售、运营和维护各种类型的电解水制氢设备,提供有竞争力且安全高效的制氢设备及氢储能整体解决方案,力争在5年内将合资公司打造成为行业领先的先进高效制氢装备制造企业。特别在“新能源+制氢”领域,合资公司将基于双方股东在氢能和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协同优势,共同拓展风光制氢的核心装备制造并提供行业领先的新能源发电配套制氢系统解决方案。

640.webp (1)_副本1.jpg

氢能是一种来源广泛、清洁零碳、灵活高效、应用场景丰富的二次能源和重要的工业原料。完全由可再生能源电力电解水产生的“绿氢”随着光伏、风电的度电成本大幅下降,此前长期困扰行业的“绿氢”成本过高的问题即将在可预见的将来不再是主要障碍。通过新能源与氢能的耦合,可助力高比例清洁能源电力系统的稳定运行,解决长时间清洁能源储能和负荷需求的平衡问题,帮助难以减排的能源、钢铁、交通和建筑等领域深度脱碳。根据数据网站Rege的统计,截至目前,全球有24个GW级规模的绿氢项目,总规划制氢规模达到207 GW。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发布的《绿色氢供应政策制定指南》,到2021年底,全球电解槽制氢能力预计将增至3.1GW。按照IRENA的数据,零碳经济需要全球每年产生130-160 GW的电解水制造绿氢的能力,到2050年全球每年生产大约4亿吨绿氢。

640.webp (2)_副本.jpg

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自2004年成立以来一直以推动氢能技术应用为使命,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新型气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引领者,其核心团队拥有超过十年的氢能(制氢、储氢、供氢、加氢)相关技术开发和应用经验。多年来上海舜华专注于核心技术和核心装备的自主化研发,掌握了多项高压氢气处理核心技术。上海舜华成功研发了国内首台35MPa加氢机、首台70MPa加氢机、首台加氢计量检定装置、首台移动加氢站等多项突破性核心装备。上海舜华于2006年开始投资建设了国内第一个专业氢能源网站——(),该网站已经成为行业最有影响力的专业网站之一。

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自2011年8月8日在上交所主板上市至今已有十年,公司主营业务从上市之初单一的智能电表制造发展到如今致力于成为全球智能电网、新能源、储能领域一流的产品和运营服务商,历经无数挑战,实现了企业规模和品牌的跨越式发展。上市以来,林洋能源一直保持稳健增长,年营业收入从上市之初的16.9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57.99亿,归母净利润也同步增长了430%。“十年磨一剑”,在双碳目标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历史性机遇下,林洋能源“智能、储能、新能源”三大业务即将迎来新一轮发展。

上市十载,从“氢”启航!在关系到地球和全人类未来的“碳中和”赛道,林洋又站在了起跑线上,全体林洋人即将开启新一轮激动人心的新征程。布局于“智能、储能、新能源”三大领域,拓展至林洋零碳战略,氢能是一个不可缺席的全新领域。“可再生能源发电+电化学储能+电解水制氢”将是推动全人类走向碳中和最重要的路径。林洋能源和上海舜华合资成立制氢装备制造公司,双方将在绿色氢能领域踏出关键的第一步,下阶段,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快在氢能领域的业务布局,为中国的能源转型和碳中和之路助添“氢”动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林洋能源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