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防风固沙|日托组件实力打造沙漠秀场

2021-08-05 16:15来源:日托光伏关键词:日托光伏光伏组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说起大西北,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是“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荒凉壮观,是边塞诗人“何当金络脑,快走踏清秋”的雄心壮志,还是大盘鸡,烤全羊,烤包子拼成的美食地图?我想起的是日益沙化的土地,和亟待拯救的脆弱生态。

什么是荒漠化?这是一种由于干旱少雨、植被破坏、大风吹蚀、流水侵蚀、土壤盐渍化等因素造成的大片土壤生产力下降或丧失的自然现象。近年来,随着人口激增对环境的压力,以及过度樵采,过度放牧,过度开垦,矿产资源的不合理开发,水资源的不合理利用,荒漠化现象开始发展和蔓延。

光伏治沙政策频出

中国是世界上荒漠化严重的国家之一。根据第五次全国荒漠化和沙化监测结果,全国荒漠化土地面积261.16万平方千米,沙化土地面积172.12万平方千米,全国近40%的贫困县、近25%的贫困人口分布在西北沙区。宁夏中部地区现在土地沙化面积已达74.46万公顷。其发展速度很快。近22年来,土地沙化面积由占该区面积的20%上升到50—60%。

123.png

640_副本.png

另一方面,荒凉的西北地区又是我国光照资源十分丰富的区域,其年总辐射在1600-2300千瓦时∕平方米,在全球也属富集区。因此近年来,国家在针对土地荒漠化日益严重方面也出台了不少政策:

640 (1)_副本.png

科技部在回复《关于在“一带一路”国家开展光伏+生态修复合作的建议》中表示, 下一步将会鼓励生态环境保护部门和机构结合分布式风电/光伏以及农光、渔光、牧/风光等示范项目的实施,推动荒漠化等生态环境修复,实现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与生态文明建设共赢。

640 (2)_副本.png

十四五期间,光伏发电将脱离补贴进入平价时代,生态环境部、工信部、交通运输部、国家能源局、财政部等国家部委出台多项政策,从多个层面力挺光伏行业发展,同时也将推动一批示范项目建设,促进光伏加储能、光伏治沙、光伏制氢等新产业新业态的成熟,并实施一级行动计划,促进光伏发电多点开发。

选对良将很关键

建立光伏电站,对于荒漠防风固沙,改善生态环境可以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光伏与荒漠的有效融合,让当地收获了经济、社会和生态多重效益。目前在青海、新疆、内蒙、甘肃、陕西、宁夏等多个项目的成功应用和实际效果也验证了这一点。

640 (3)_副本.png

640 (4)_副本.png

光伏发电+农业种植的治沙生态模式

但在荒漠建立光伏电站,对组件选型又有更高要求!我国西北地区荒漠年总辐射在1600-2300千瓦时∕平方米,其环境特点为地温差大,多大风、多尘土,日照强、湿度低等,对光伏组件性能要求也更为严苛。

一、地温高、温差大

要求光伏组件通过3倍TC200加严测试

二、日照强、湿度低

要求光伏组件通过3倍紫外测试

三、多大风、多尘土

要求光伏组件通过沙尘测试和风载测试

日托MWT组件产品演绎沙漠浪漫


1 高效率

背板超强散热

MWT组件导电箔具有更大的散热面积,且散热更加均匀,在相同工况下工作温度下比常规组件约低3℃,相同功率情况下,组件输出功率提升约1%。更适用于沙漠干热环境。

640 (5)_副本.png

正面无焊带-更高发电量

MWT组件正面无焊带,太阳直射情况下减少了遮挡,增加了受光面积,发电量更高。

640 (6)_副本.png

2 高性能

通过TC600加严测试

试样在经过TC600测试后,外观良好,绝缘测试合格,湿漏电流试验合格,最大输出功率衰减不超过0.5%。

通过HF50加严测试

试样在经过HF50测试后,外观良好,绝缘测试合格,湿漏电流试验合格,最大输出功率衰减不超过0.5%。

通过DH3000加严测试

试样在经过DH3000测试后,外观良好,绝缘测试合格,湿漏电流试验合格,最大输出功率衰减不超过1.3%。

通过沙尘测试

(沙尘浓度5±0.5g/m3,风速20±2m/s,测试时间4H,接近中等强度沙尘暴等级)

3 高可靠性

独特的平面二维封装技术,避免了常规组件在焊接及封装产生的应力,以及因此在生产、运输、安装过程中所产生的隐裂,从而大大的降低了组件功率的衰减。首年衰减低于1.5%,30年线性功率质保,发电功率保证85%以上。

MWT高效背接触组件利用导电胶将电池片与导电箔进行连接,强化了产品的柔韧性,提升了组件在风、雪、冰雹等在沙漠极端天气情况下的载荷能力,组件性能更可靠。

4 高收益,更美观

可有效降低系统度电成本(LCOE),享有更高投资收益(ROI)。

正面无主栅线设计,外观极高辨识度;正面细栅线独特回字形花纹,图案简洁优美,可定制表面图形,满足个性化需求。

防风固沙——让绿色拥抱家园

荒凉的大漠与丰腴的水草间本就一线之隔,根除沙漠屏障,绿水青山才能长相伴随!在不断提高人类自身环保意识的当下,光伏治沙也是促进生态环境恢复的锦囊妙计,以日托为代表的更适用于沙漠干热环境的组件或是防风固沙的不二之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日托光伏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