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国家能源局关于存量光伏电站提高容配比的技术改造问题的回复

2021-08-03 16:04来源:国家能源局关键词:光伏电站光伏容配比光伏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日,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针对网民关于“存量光伏电站提高容配比的技术改造是否符合国家政策?”的问题进行了回复,国家能源局表示光伏发电项目确定容配比时需综合考虑项目的地理位置、光照资源条件、建设成本等因素,进行技术性和经济性比选。选择合适的容配比,有利于降低系统度电成本、提升整体经济效益。项目容配比可参照《光伏发电系统效能规范》(NB/T 10394-2020)相关要求进行选择。

企业微信截图_1627977803324.png

问题:

近年来光伏产业渐趋成熟,但优质的建设光伏电站的土地越来越少、电网接入资源也更加稀缺。光伏电站建设周期短,速度远远快于电网建设速度,存在不协调发展的困局。对在运光伏电站开展适当提高容配比的技术改造,既可以充分利用老旧光伏电站之间的闲置土地,也不增加电网企业新增输电工程负担,可以大幅提高电网利用率,大幅提高新能源发电量,以较低的成本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由于对存量光伏电站的电价补贴采取“合理利用小时”限制,存量光伏电站提高容配比、增加利用小时后并不会造成寿命期内财政补贴总额的增加,且有助于推进新能源平价上网。2020年,《光伏发电系统效能规范(NB/T 10394-2020)》发布,全面放开容配比。请问对存量光伏电站开展提高容配比技术改造是否符合国家政策?

留言时间:2021.7.23

答复:

光伏发电项目确定容配比时需综合考虑项目的地理位置、光照资源条件、建设成本等因素,进行技术性和经济性比选。选择合适的容配比,有利于降低系统度电成本、提升整体经济效益。项目容配比可参照《光伏发电系统效能规范》(NB/T 10394-2020)相关要求进行选择。

答复时间:2021.7.28

答复单位:新能源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容配比查看更多>光伏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