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23.47%!通威太阳能产业化PERC电池转换效率破世界纪录

2021-07-14 08:46来源:通威集团关键词:通威太阳能电池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7月,通威太阳能利用PERC量产设备,通过电池制程工艺创新,M6大尺寸全面积(Area=274.50cm2)电池转化效率可达23.47%,并经ISO/IEC 17025第三方国际权威机构认证,创造了M6大尺寸全面积产业化PERC电池效率的世界纪录。

提升电池转换效率是提升公司产品长远竞争力的首要指标。此次破纪录的太阳能电池是当前通威太阳能公司的拳头产品:P型单晶双面PERC太阳能电池。随着近两年硅片尺寸的不断增大,大面积PERC电池的工艺难度和复杂性进一步提高。技术团队通过对栅线图案、陷光结构、扩散和钝化工艺等量产化技术的最优集成,将M6 PERC电池的各项I-V参数都做了大幅度提升,从而创造了166全面积电池转换效率的世界纪录。

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人大代表、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表示,走专业化道路,为客户提供高效、可靠的太阳能电池产品是通威一贯坚持的发展方向;公司的PERC产品一直保持着行业领先水平,对后PERC技术的研发也在加大投入,希望能率先步入实质性量产。

11111.png

通威旗下的通威太阳能深度切入太阳能发电核心产品的研发、制造和推广,是全球领先的晶硅电池生产企业。公司现拥有合肥、双流、眉山、金堂四个基地,现有产能35GW,晶硅电池市占率、产能规模连续多年全球第一,刷新光伏行业新纪录。预计2023年,通威太阳能将形成80-100GW产能,产值超过800亿元。

通威太阳能在原子层沉积背钝化、选择性发射极工艺、双面电池、多主栅、HJT电池、高效组件等核心技术领域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项技术成果。一方面,公司专注于当前主流PERC技术,通过叠加其他工艺技术进行提升和优化,以提高转换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另一方面,公司继续加大对电池新技术的跟踪和研发投入,公司HJT电池研发产线于2019年6月正式运行,经过持续研发改进,目前HJT电池最高转换效率已达到25.18%。同时,公司将建设1GW HJT中试线,在研发产线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设备选型、优化工艺技术、提升产品性价比。通威在TOPCon技术方面也取得了重大突破,采用210尺寸PECVD隧穿氧化/多晶硅沉积设备和工艺,研发线平均电池效率达到24.10%,同时1GW TOPCon中试线也正在建设中。

截至目前,通威太阳能累计获得有效授权专利382项,共揽获了国家级“绿色工厂”、国家级“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国家级“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工信部2018年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体系贯标”、“全国五星级现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重要奖项400余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通威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