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金山能源:拟以800万港元收购香港屋顶太阳能企业

2021-06-29 08:56来源:格隆汇关键词:金山能源香港光电太阳能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金山能源发布公布称,于2021年6月22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First Gain Global Limited(作为买方)已完成自香港光电控股有限公司(作为卖方)收购香港光电太阳能投资有限公司(“目标公司”)的100%已发行股本,总现金代价为800万港元。

据悉,目标公司为香港一家分布式太阳能项目的综合项目开发商及投资者。目前,目标公司已开发3个并网发电能力约500千瓦的屋顶太阳能项目,并拥有一条并网发电能力约20兆瓦的太阳能项目的管线。目标公司亦与香港的多家物业业主及土地拥有人合作以开展可再生能源投资项目,并获认可为香港领先的太阳能市场参与者之一。

董事会认为,收购目标公司对集团有利,因为其与集团致力成为香港新能源市场一家领先太阳能运营商之目标以及逐步多元化成为一家综合新能源公司(专注于环保能源)的业务策略相符。董事会亦认为,目标公司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特别是利用其于香港太阳能发电行业之项目经验,并且将会与集团之现有及即将实施之太阳能发电项目产生协同效应。

目前,集团透过其附属公司承德顺天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在中国河北省承德市营运一个屋顶分布式太阳能发电项目,并网发电能力为约4.085兆瓦。董事会相信,收购目标公司可让集团即时参与香港分布式太阳能发电项目之开发、建设及运营,并可为集团带来稳定收入。

收购目标公司之后,集团将继续重视环境、社会和治理(ESG)并通过自身或与潜在合作伙伴合作利用各自之专长及资源实施新能源项目,旨在为更洁净的环境减少碳排放以实现碳中和,以及从长远而言为公司股东及投资者创造更好的回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山能源查看更多>香港光电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