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嘉泽新能牵手中车风能 拟投建约2GW风电、1GW光伏、700MW一体化项目和新能源装备制造工业园区

2021-06-16 09:4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关键词:嘉泽新能中车风能黑龙江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5日,嘉泽新能发布公告称,其与鸡西市人民政府、天津中车风能在6月15日签订了《新能源产业合作框架协议书》,嘉泽新能拟与天津中车风能合资在鸡西投资260亿元建设新能源示范基地和新能源装备制造工业园区,并于10月1日前在鸡西市注册成立100亿元规模的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

公告显示,合作框架协议中,建设新能源示范基地和新能源装备制造工业园区共涉及投资金额260亿元。各方初步意向如下:

(一)新能源装备制造工业园区意向投资约20亿元,该部分投资由公司和天津中车风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园区一期工程的建设由公司承担,建设资金约1亿元,视项目进展情况双方协商确定后续投资金额和比例。该部分投资自协议签订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完成。新能源装备制造工业园区投资共涉及:风力发电机组制造与装配基地、塔筒制造基地、风机叶片制造基地、逆变器生产及其他零部件生产基地。

(二)对“十四五”阶段的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发电电源型资产的意向投资约240亿元,主要投资建设约2,000MW风力发电项目,1,000MW的光伏发电项目,700MW的“源网荷储一体化”和“风光储”一体化项目。该部分投资以公司为主,投资期间为“十四五”期间,公司自有资金出资约20%。投资金额远高于公司账面货币资金水平,目前尚未具体明确投资安排,后续将根据公司资金及项目的实际情况具体安排实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嘉泽新能查看更多>中车风能查看更多>黑龙江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