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分布式光伏市场正文

一见分晓!我国既有建筑面积可安装多少屋顶光伏?

2021-06-03 17:43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关键词: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获悉的一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既有建筑面积600亿平方米左右,如果按照1∶6比例安装计算,可以安装100亿平方光伏,大概拥有1500GW装机规模;同时,我国每年新建建筑面积20亿平方米,新建建筑中高层建筑多,可安装光伏面积比例比既有建筑低,如果全部安装,光伏面积近1.4亿平方米,光伏系统装机容量约20GW。

有券商机构测算,BIPV每年仅潜在屋顶面积包括翻新屋顶+新增屋顶约12.3亿平方米,对应市场空间达1.3万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BIPV查看更多>光伏建筑一体化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