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浙江省组织申报“十四五”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项目方案

2021-05-25 10:44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风光储一体化增量配电网浙江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浙江省能源局日前发布《关于组织申报“十四五”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项目方案的通知》,文件提出,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实施后每年不低于2亿千瓦时新能源电量消纳能力,且新能源电力消纳占比不低于整体电量50%的项目列为发展重点;多能互补项目实施后每年不低于20亿千瓦时新能源电量消纳能力列为发展重点。

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创建一批市(县)级源网荷储一体化试点,以保障地区清洁可靠用能、支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满足人民多元美好用能需求为出发点,重点实施坚强局部电网建设,清洁能源消纳、电热负荷一体化运营等工作。创建一批开发区(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试点,在工业负荷大、新能源条件好的地区,支持分布式电源开发建设和就近接入消纳,结合增量配电网等工作,开展源网荷储一体化绿色供电开发区(园区)试点建设。创建一批城区(社区)源网荷储一体化试点,在城市新区、综合体、社区(未来社区)等,依托光伏发电、并网型微电网和充电基础设施等,开展分布式发电与电动汽车(用户储能)灵活充放电相结合的生态城区(社区)类源网荷储一体化试点建设。

多能互补项目:谋划一批风光储一体化试点,对于存量新能源项目,结合新能源特性、系统消纳空间,研究论证增加储能设施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对于增量风光储一体化,优化配套储能规模,充分发挥配套储能调峰、调频作用,最小化风光储综合发电成本,提升综合竞争力。

谋划一批风光水(储)一体化试点,针对存量水电项目,结合水电出力特性、新能源特性、系统消纳空间,研究论证优先利用水电调节性能消纳风光电力、因地制宜增加储能设施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谋划一批风光火(储)一体化试点,针对存量火电项目,优先通过灵活性改造提升调节能力,结合新能源开发条件和出力特性、提升新能源接入和消纳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光储一体化查看更多>增量配电网查看更多>浙江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