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京能与大同市人民政府签订绿色能源项目开发协议

2021-05-20 13:18来源:京能集团关键词:京能集团光伏项目山西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7日,京能集团与大同市人民政府签订绿色能源项目开发协议。这是落实今年4月份山西省党政代表团在京考察时蔡奇书记提出“携手推进绿色能源合作”的具体举措。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扩大“晋电送京”规模,开启京同两地绿色能源合作新模式、新征程。

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北京市发改委一级巡视员王英建,京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帆出席签约仪式并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张吉福对北京市发改委、京能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大同新能源产业发展、城市供热服务等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重大战略机遇,全面打造新能源全产业链。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继续发挥各自优势,拓宽合作领域,共同推动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作出更大贡献。大同市将以最优服务、最高效率推进京能集团在同项目建设进程,不断巩固和深化京同合作成果,打造京晋战略合作典范。

姜帆对大同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京能集团在同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京能集团将坚持首都能源国企的首善标准,继续融入大同发展,在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服务京同两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展现“京能风采”。一是共建绿色综合能源基地,推进已列入大同市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3年滚动项目储备库的130万千瓦项目和共计9.4吉瓦的基地化风光发电项目落地,合作推进大同—北京1000千伏特高压外送线路前期工作。二是着力搭建氢能应用场景,共同建设氢能产业园,整合氢能制、储、运、加、用产业链,不断降低氢能利用成本,为大同打造中国绿色氢能应用典范提供更大助力。三是加大分布式能源供应领域合作,利用光伏、地热等多种能源形式开展综合能源服务,因地制宜推广节能降耗和能源循环利用等项目。通过推动更深层次、更多领域的务实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会上,北京市发改委一级巡视员王英建,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副市长马安全分别就双方进一步开展能源项目合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马安全和京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永亮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大同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相关委办局负责人和集团办公室、战略发展部、能源投资部及清洁能源、京能科技负责人参加签约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京能集团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山西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