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市场正文

光伏产业一体化布局加速 光伏逆变器高歌猛进

2021-05-18 13:06来源:东北证券关键词:光伏逆变器光伏供应链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产业迎爆发式增长,业绩大幅提升。在行业装机稳步增长及头部企 业份额提升下,光伏产业上市公司业绩实现快速提升。以所统计的24家光伏企业为例,2020年行业实现营业收入3354亿元,同比增长26.32%, 实现归母净利润266.20亿元,同比增长40.42%,2021Q1 延续2020年的高增长趋势,从利润增长来看,其中:胶膜>硅料>逆变器>硅片>电池 组件。

主产业链:硅料涨价贯穿全年,行业加速一体化布局。

1)硅料:硅料 2019 年-2021 年产能新增少,业绩量价成本模型由价格单方面驱动,全年供需错配下,硅料企业成为光伏行业盈利能力最丰厚环节。

2)硅片:硅料限 制硅片有效产出,全年行业格局稳定,价格战风险降低,硅片企业依然维持高盈利能力。

3)电池&组件:一体化企业展现出更强抗风险性和盈利能力,组件企业加速向上一体化布局。二线组件企业生存空间进一步压缩,行业加速分化。

4)胶膜:福斯特凭借成本及规模优势在行业牢牢占据领先位置,客户基于供应链安全角度扶持二供、三供,有能力进行产能扩充且具备组件扶持的胶膜厂商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逆变器&支架:国内头部厂商业绩向好,全球竞争力持续提升。

1)逆变器:2020 全年,国内逆变器上市公司整体营收、归母净利润增速显著高于行业整体装机增速,国内厂商的海外市场份额有望再上台阶,且带动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2)跟踪支架:全球范围内跟踪支架替代固定支架的趋势已基本确立,内跟踪支架的渗透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供应链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