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践行双碳行动 助力乡村振兴丨特变电工建设的冀州120MW农光互补示范项目并网运行

2021-04-28 16:5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特变电工农光互补光伏项目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8日上午,特变电工建设的衡水市冀州区120MWP农光互补项目并网运行暨“践行双碳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启动仪式,在衡水市冀州区农光互补示范园正式启动。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有限公司建设的(冀州)农光互补示范园被授予“衡水市现代农业精品园区”称号。

特变1_副本1.jpg

衡水市冀州区120MWP农光互补项目,由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建设,项目位于衡水市冀州区冀州镇新庄村以南辉冢村以北,占地面积3103.36亩,以绿色生态为出发点,以农光互补为着力点,全面打造“碳达峰、碳中和”新能源战略示范区。目前,园区整体初具规模,电力接入条件良好,顺利实现并网运行。预计年均发电量约1.62亿kWh,每年可节约标煤5.18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6.15万吨、二氧化硫439.6吨、氮氧化物607.4吨,对减轻污染、保护生态具有显著效益。

t特变5_副本1.jpg

该项目为符合国家政策的农光互补复合项目,在不改变土地农用性质基础上,高效利用光伏板下土地,研究推广节水种植模式,探索谷子种植示范区、高粱种植示范区、油菜种植示范区、苜蓿种植示范区、灵芝种植试验区和射干、白株、防风等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逐渐形成功能农业、牧养结合、生态养殖、中药材种植等四大产业,大大提高土地利用率,实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并直接带动周边村民实现再就业,实现群众致富增收。

特变2_副本1.jpg

特变电工新能源致力于承担社会责任,探索打造“光伏 + 农业 + 旅游”三位一体的发展模式,投资建设了百合园、润荣路等一批基础设施,对减轻污染、保护生态、提升环境具有显著效益,让光伏项目与自然环境实现了友好协同,项目园区逐渐成为群众游玩观景的旅游景区,一座光伏经济、旅游观光、现代农业相结合的现代农业精品园区效果凸显。

t特变6_副本1.jpg

“十四五”期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将坚决立足国家能源战略,秉承“持续打造度电成本最优”的核心发展理念,持续践行“环境友好型光伏+”项目建设思路,因地制宜,创新竞进,将光伏发电与农业种植、畜牧、渔业有机结合,增加单位面积土地的产出和附加值,推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协调发展,努力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变电工查看更多>农光互补查看更多>光伏项目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