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山东: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装机80GW,建设鲁西南采煤沉陷区光伏基地

2021-04-26 11:4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十四五规划光伏发电山东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5日,山东省政府发布《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规划纲要》以十七篇六十八章的篇幅,明确了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擘画了山东未来十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

在第五十三章《构建绿色高效能源体系》中,指出按照到2035年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煤电、外电入鲁 “三个1/3”能源结构调整的要求,统筹能源生产和消费,构建清洁 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加快优化能源结构,突出可再生能源、核电、外电、天然气四大板块,实现能源消费增量由清洁能源供给。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加强风电统一规划、一体开发,规划布局千万千瓦海上风电和陆上风电装备产业园,开展海洋牧场融合发展试点,加快发展光伏发电,建设盐碱滩涂地千万千瓦风光储一体化基地和鲁西 南采煤沉陷区光伏发电基地,科学发展生物质能、水能、地热能。

根据规划,到2025年,山东全省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规模达到8000万千瓦以上,在运在建核电装机规模达到1300万千瓦左右,接纳省外电量达到1500亿千瓦时以上,天然气主干管网里程达到8500公里,沿海 LNG 接卸能力达到 2500万吨/年左右。

大力发展能源新技术新模式.积极探索光伏、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制氢和低谷电力制氢,推动燃料电池分布式电源和热电联供 系统示范应用,培育 “光伏+氢储能”一体化应用新模式,建设 — 114—国家氢能产业发展高地,打造山东半岛 “氢动走廊”。

以下为全文:

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 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点击预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十四五规划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山东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