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总投资28亿元 环太集团包头美科二期12GW单晶拉棒项目顺利投产

2021-04-23 08:36来源:苏大光伏校友会关键词:硅棒单晶硅棒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2日,包头美科二期12GW单晶硅项目顺利投产。

(来源:微信公众号“苏大光伏校友会”ID:SUPVAA)

包头美科项目是环太集团为响应国家 “十四五” 能源转型,实现 “3060碳达峰、碳中和” 目标,聚焦硅片制造主业而精心打造的标杆项目的一部分。集团计划投资80亿元,分别在内蒙古包头建设30GW单晶拉棒和江苏扬中建设35GW单晶切片项目,而此时投产的12GW单晶项目正是包头30GW单晶拉棒的二期项目。

包头美科二期单晶拉棒项目总投资28亿元,于2020年9月3日开工建设,项目共计采用了450台时下最先进的160炉型单晶炉,首台单晶炉于2021年3月30日正式开始安装调试,预计2021年9月底前实现达产。

一期二期项目全部达产后,包头美科单晶项目年产值预计可达75亿元,新增岗位1200个,项目的全部达产将有力助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为内蒙包头昆都仑区打造新能源产业基地起到积极的引领示范效应。而连同扬中35GW单晶切片项目全部规划落地之后,年产值将超过200亿,单晶硅片规模重回行业前三的位置,力争打造光伏行业最具竞争力的硅片供应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硅棒查看更多>单晶硅棒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