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到2025年新增光伏、光热等多能互补装机3-5GW!敦煌多能互补新能源综合基地规划已编制完成

2021-04-22 17:44来源:掌上敦煌客户端关键词:光伏项目光热项目多能互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消息,凭借丰富的光热、风能资源,紧跟国家政策导向的敦煌市目前已启动了多能互补新能源综合基地的建设工作,未来将落实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实现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目前敦煌市已编制完成《敦煌市多能互补新能源综合基地规划报告》《新型风力发电基地规划》及《光热光伏协同示范基地规划》。

初步规划,到2025年新增风电、光伏、光热及电化学储能多能互补装机规模在300万千瓦至500万千瓦,到2030年建成敦煌多能互补基地,届时基地总装机规模为1700万千瓦。

敦煌地域辽阔,光热、风力资源丰富,适宜风光电项目建设面积达4000平方公里以上,是发展非水可再生能源产业的理想之地。2009年6月,敦煌市抓住全国首个20兆瓦并网光伏发电特许权示范项目落户的有利时机,启动了百万千瓦级光电基地建设项目,并谋划建设北湖风电基地,敦煌光电产业园区一度成为全国新能源产业的一面旗帜而享誉海内外。

为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实现可再生能源科学合理、持续发展,在充分调研论证和考察的基础上,依托敦煌高比例新能源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敦煌市将打造多能互补新能源综合基地。

总体思路是:充分发挥敦煌资源及区位优势,为实现全国2030年前“碳达峰”及2060年前“碳中和”愿景服务,以风光储多能互补一体化开发促进敦煌新能源资源利用。

坚持“大项目带动、基地化开发”,在做好本地消纳基础上,立足外送消纳,加快开发利用太阳能,积极推进风电开发,做好储能等调峰电源建设,构建电源、电网、消纳、调峰、装备制造多业并举、协调发展的格局,促进敦煌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及后期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的建设。

“十四五”时期,敦煌市九大产业链之一的能源装备链将以规划为依托,以项目为抓手,持续推进敦煌新能源多能互补基地建设。发挥特高压直流优势,建设大通道、融入大电网,促进敦煌新能源资源在大范围进行配置,努力打响敦煌新能源品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光热项目查看更多>多能互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