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市场正文

华电、国家电投、晶科、中来……2021年一季度光伏人事高频调整

2021-04-12 08:5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大安关键词:华电国家电投光伏人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旧人”辞职、“新官”上任,2021年第一季度光伏企业“换血”依旧频繁。

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不完全统计,2021年一季度,8家能源央企、16家光伏企业的高层发生职务变动。

光伏人事.jpg

由表可见,华电国家电投、三峡新能源等能源央企发生人事调整,主要集中在1月、3月。光伏企业的人事调整在1月—3月均有发生。

今年1月中旬,华电集团首次迎来人事变动,吴敬凯任华电集团副总经理,吴敬凯调任华电集团前在三峡新能源担任党委书记、董事长。近年,华电集团加大对于风光等新能源业务的布局与投入。吴敬凯的加入,将对华电集团新能源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1月24日,频繁“换血”的国家能源集团再次迎来人事变化。冯树臣担任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从国家能源集团官网获悉,担任国家能源集团副总经理一职的领导还有高嵩、王树民、杨鹏。冯树臣曾于2010年11月7日起升任国电电力董事、总经理。国家电投在去年3月拉开人事调整的序幕,今年与去年同步。

3月4日,国家电投原副总经理王树东已来到中煤能源集团担任董事长,王树东曾长期从事煤电行业,对煤炭、发电十分熟悉。

在王树东调离之前,国家电投已增补一名副总经理。3月1日,国家电投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聘任徐树彪为国家电投副总经理。据了解,徐树彪曾在国家电投集团所属云南国际电力有限公司担任高管。

三峡新能源自去年开始频繁换帅,今年年初吴敬凯不在担任三峡新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一职,三峡新能源董事长之位一直空缺,直到3月末,王武斌已经成为填补董事长空位的人选之一。企查查显示,王武斌还担任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法定代表人,以及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长江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等高管。

国家电网的“一把手”人选一直备受关注。

进入2021年开年之际,空缺两个月的国家电网董事长之位正式迎来补缺。1月18日,国家电网官方网站显示,辛保安已正式担任国家电网新一任董事长、党组书记。作为电力系统“老兵”,辛保安在2005年8月担任华电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2016年11月,来到国家电网,担任党组专职副书记、副总经理;2018年12月,担任国家电网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据了解,国家电网上一任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离开国网,目前已正式出任湖南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副省长、省长。

除此之外,光伏企业的人事调整也是接连不断。

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统计,爱康科技、中来股份、京运通、黔源电力、中利集团、晶科、协鑫集成、美畅股份等16家光伏企业人事调整引人关注,主要集中在硅片、电池、组件、设备、电站、背板环节居多。

人事调整变动较多的是卡姆丹克太阳能、彩虹新能源。

1月25日起,卡姆丹克太阳能先后发生3起人事调整,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张桢、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徐二明、独立非执行董事梁铭枢均辞任。2月22日,独立非执行董事一职由李书湃担任,李书湃曾任职美瑞健康国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及公司秘书。

1月28日起,国内领先的光伏玻璃生产商彩虹新能源执行董事仝小飞获委任为公司总经理(法定代表人),陈晓宁不再担任公司执行董事及总经理,谷强不再担任公司财务总监,由黄卫宏接棒。

光伏组件企业加速量产和扩张的同时,企业人事调整也是不断发生。1月14日,赵剑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副总裁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并聘任张金剑为公司高级副总裁;2月18日,晶科董事会于收到刘斯铭的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刘斯铭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职务。

作为贵州省第一家电力上市公司黔源电力,1月、2月连续有高层发生人事变动,郑毅、毛恩涯分别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以及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职务,且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作为中国新能源行业领军企业,协鑫集团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人事变化时有发生,旗下一家上市公司协鑫集成在3月8日发生高层“换血”,罗鑫不在担任法定代表人,由张坤接任,张坤曾就职于梅耶博格,2014年3月加入协鑫集团,历任保利协鑫能源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协鑫集成全球销售总经理,统管公司国内及海外销售业务工作。

继去年12月国内背板龙头企业中来股份发生人事变化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中来股份再次迎来人事调整,1月5日公司公告称,聘任华臻为公司董事会秘书。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大安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光伏人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