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光伏玻璃企业正文

BIPV市场将大放异彩 亚玛顿玻璃及组件新品齐飞

2021-03-25 10:37来源:亚玛顿关键词:亚玛顿光伏玻璃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的关键之年,2021年必将成为能源转型和发展的重要阶段,可再生能源未来前景将空前繁荣。其中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正逐渐成为光伏行业中的焦点之一,其至关重要的角色将超越以往任何时候。

经过多年的发展,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领域已日趋成熟。在去年的国内市场中,已有超20个省市区发布政策支持BIPV发展,全年新增装机量约占全球市场七成,部分企业产品产量超欧洲。BIPV作为新兴分布式光伏的模式,其优势在于可降低商业模式的复杂性,有利于转让及减少利益方。同时,随着光伏发电价格的不断下降,以国内工商业屋顶应用测算,BIPV的经济性最佳。

更重要的是,BIPV将助力我国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及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根据去年马里兰大学发布的《净零碳建筑:国际趋势和政策创新》报告显示,目前,全球碳排放中近40%来源于建筑施工和运营。随着建筑的持续增加,2050年全球建筑总量预计将在现在的基础上翻一番。因此可见,建筑方面的减排刻不容缓。

在广阔的国内外市场中,目前进入BIPV的公司已在逐渐增多,其中就包括亚玛顿、中信博、东方日升、隆基股份、晶科能源等等。更多公司从材料到组件,到电站也在加紧布局这一新兴领域。

专注于玻璃及组件的亚玛顿,作为一家技术主导型的企业,成立15年来不断坚持探索和创新,始终专注于光伏镀膜玻璃、超薄物理钢化玻璃和双玻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由于BIPV的应用已从早期单一的屋顶,拓展到幕墙、遮阳板、站台、车棚等场景,因而面对如此广阔的市场,亚玛顿也将目光锁定于此,推出了一系列极具工艺性和实用性产品,可以很好地满足当前的市场需求。

目前,亚玛顿用于BIPV的产品分为四大类:第一,经过玻璃原片光学设计、镀膜材料创新,定制化不同图案和颜色, 通过异形切割形成任意多边形玻璃, 实现如彩色玻璃,防眩光玻璃等适合不同应用和设计的建筑光伏玻璃

第二,公司还拥有可直接取代瓦片的防水BIPV组件,它采用特殊设计的嵌入式防水边框,两片组件之间采用嵌入式对插安装,可以填补安装间距,最大限度利用屋顶面积,安装简便、防水性良好、设计轻巧。

第三,一款可弯曲的光伏组件,则使用了亚玛顿的对称型超薄玻璃,利用冷弯工艺形成弧度并定型,可作为电动车雨棚,也可搭建停车棚,搭配充电桩。

第四,防眩光组件、彩色组件以及可投影显示的光伏幕墙等,皆是BIPV最佳产品。如彩色玻璃就能融入到亚玛顿的超薄组件上,让光伏建筑一体化更绚烂、更具美感。通过设计的重构,让建筑外观时尚、轻盈且富有灵动美。光伏幕墙的创新设计则在于:组件进行分段式的排列,可配合整体建筑设计,在部分区域集成可显示胶膜片,面积及形状可按需来。

产品的多样化、与合作伙伴的深入默契度,都让亚玛顿的产品及业绩得以提升。以2020年为例,该公司就已实现营收18.03亿元,同比大增52.22%;净利润创出1.37亿元,同比上涨241.27%。

得益于光伏市场的强劲需求,亚玛顿的合作布局也在加快。去年11月,亚玛顿与天合光能签署了21亿元的光伏镀膜玻璃销售合同,今年1月,该公司再次与晶澳签订21亿元的光伏镀膜玻璃销售合同。此外,隆基作为面向工商业端的巨头,亚玛顿与其也开展了合作,包括向其供应 2.0mm 光伏镀膜玻璃等。

市场的强烈需求也需要更大的产能扩张来满足。今年3月1日,亚玛顿董事长林金锡就表示,根据凤阳窑炉投产以及深加工扩产的节奏,公司2021年超薄玻璃的产能将大幅提升,计划实现1亿平方米的销量。随着海外疫情的好转,该公司的BIPV业务量预计也将有较大幅度提升。可见亚玛顿的成长潜力不容小觑。它通过玻璃、组件及BIPV应用等多方发力,打造一个更为完整的价值循环链,从而将光伏产业向纵深型态持续推进,进而巩固自己竞争优势的战略点。

现今,在“30·60碳目标”的机遇下,包括亚玛顿在内的所有BIPV厂商也将获得更大的成长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亚玛顿查看更多>光伏玻璃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