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500MW光伏+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开工

2021-03-17 11:45来源:乌海日报关键词:光伏项目光伏+矿山生态修复乌海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6日,在内蒙古华程实业有限公司精细化工项目暨乌海市2021年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复工仪式上,国家能源集团乌海能源光伏+矿山生态修复、采煤沉陷区生态治理综合利用项目”被列入乌海市集中开工重点项目之一。

项目总投资26.65亿元,建设期为4年,建设内容包括矿区环境综合治理、光伏+矿山生态修复,近期规划分三批建设总容量为500MW的光伏发电系统(第一批容量为100MW,第二批容量为249MW,第三批容量为151MW),远期规划开发利用治理完成的渣山、排土场和沉陷区,持续推进矿区生态修复。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均发电量为7.94×10^8kWh,节约标准煤约24.46万吨,减排二氧化硫约430.26吨、烟尘约103.10吨、二氧化碳约64.95万吨、二氧化氮约237.75吨。光伏项目运营期为25年,年税收约10亿元。

乌海能源作为乌海市最大的能源型央企,始终重视项目建设,全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期间,该公司扎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共计投入28.58亿元开展重点项目建设,特别是近两年投入10.35亿元,进行煤场封闭、火点治理、渣堆整治、污染防治、道路硬化等一系列矿区生态治理工程,用实际行动彰显中央企业的责任担当。“十四五”期间,该公司计划投资88.5亿元,重点实施智能矿山、绿色矿山、煤矿复工复产、矿区环境综合治理、光伏+矿山生态修复等一大批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工程项目,为切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支持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该公司为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愿景,规划利用已治理的矸石渣堆和采煤沉陷区,建设“光伏+矿山生态修复、采煤沉陷区生态治理综合利用项目。该项目建成可充分提高土地利用率,有效解决土地利用结构和布局,有利于土壤治理和建立良好的土地生态环境,可促进地区光伏产业规模化和基地化发展。年节约标准煤约24.46万吨,减排SO2约430.26吨、烟尘约103.10吨、CO2约64.95万吨、NO2约237.75吨,环境效益显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光伏+矿山生态修复查看更多>乌海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