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华电:5年内关闭3GW火电 以更大力度发展风光电

2021-03-09 08:44来源:路透社关键词:华电可再生能源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可再生能源行业传来利好。

据路透社报道,就在刚刚,中国华电董事长温枢刚发布一则重要消息,说公司计划在五年内关闭超过3GW的火力发电容量,并增加可再生能源,使其占到总发电组合的一半。

温枢刚:以更大力度发展风光电 持续推进水电发展此前,温枢刚表示,“十四五”期间,中国华电将“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作为重点任务之一。经过初步测算,中国华电有望在2025年实现碳达峰。温枢刚称,中国华电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让绿色成为公司发展的鲜明底色:以更大力度发展风光电,推动形成建设一批、优选一批、储备一批的发展格局;持续推进水电发展,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制定碳达峰行动方案,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措施,采取有力措施降低碳排放强度。中国华电是我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截至2020年底,公司总资产为8233亿元,发电装机容量1.53亿千瓦,清洁能源装机占比为40.4%。按照温枢刚设定中国华电未来5年使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达到50%以上目标,其将加大风电、光伏和水电等可再生能源的投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