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浙江中控推进甘肃金塔县10万千瓦光热项目

2021-02-22 16:38来源:金塔发布关键词:光热项目光伏发电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9日,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县委书记李润元、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炯芳会见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建祥一行,双方就推进10万千瓦光热项目建设进行座谈交流。

李润元表示,金塔光热资源丰富、投资前景广阔,营商环境良好,希望双方在项目合作中加强交流,促进共同发展,并表示金塔县委、县政府将成立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主动对接和服务企业,及时了解并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依法依规帮助办理前期相关手续,助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

此外,李润元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做好项目建设过程中用水、用电、道路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做到统筹考虑、一次规划、逐步建设、长期使用,同时要提高工作效率,倒排工期,按照时间节点和预期目标,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前期各项工作。

金建祥对金塔县的投资环境表示满意,认为金塔发展基础良好,为推动项目落地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介绍了项目建设的具体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表示将结合自身优势,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为金塔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背景资料:

金塔10万千瓦光热项目于2016年9月入选中国中国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拟采用熔盐塔式技术路线,2020年完成投资主体更换事宜,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金塔县隶属于甘肃省酒泉市,地处河西走廊中段北部边缘,东与高台县毗邻,西与玉门市接壤,南临肃州区和嘉峪关市,北靠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坐落于县境内东北部。

金塔县属温带大陆性干旱气候,年平均8.3℃,最高气温40.5℃,最低气温-29.6℃,年平均日照时数3321小时,年太阳辐射量6310兆焦/平方米,日照百分率达到75%,具有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太阳辐射强等特点,较为适合建设大规模光热发电项目。

总体来看,金塔光热资源富集,资源禀赋良好,新能源产业发展迅速,具有打造新能源基地的良好基础和前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热项目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