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2020年山东泰安市光伏发电同比增长8.58%

2021-02-02 14:31来源:中华泰山网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装机量山东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从山东省泰安市能源局获知,2020年我市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稳步扩大,能源结构调整成效显著。2020年,泰安市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到39.0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占发电量比重24.19%。其中,光伏发电14.7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58%;风力发电6.9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4.31%;生物质和垃圾发电9.5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52%;抽水蓄能发电7.8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8.12%。

可再生能源包括太阳能、风能、水能、生物质能、地热能、氢能和储能等非化石能源,是清洁能源,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方向。截至2020年底,泰安市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达到313万千瓦,同比增长18.56%,占电力装机比重44.5%。

据了解,2020年,新泰西张庄光伏、禹村和石莱风电、东平生物质发电和岱岳区绿色建材屋顶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集中投产,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年增42万千瓦,占比增加3个百分点,发电量年增6亿千瓦时。泰山抽水蓄能二期工程和国内首座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开工建设,向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迈出坚实步伐。“接下来,市能源局将加强规划引领,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努力推动可再生能源高质量发展。”泰安市能源局工作人员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山东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