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十大趋势

2021-01-12 11:11来源:WorldEnergy关键词:可再生能源光伏发电太阳能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即使在Covid-19几乎对所有其他方面都造成了破坏之后,新的一年始于可再生能源迅猛增长。Nomura Greentech负责人杰夫·麦克德莫特(Jeff McDermott)说:“ 2020年对环境带来了令人惊喜的一年,而这种方式很少见。 “这是可持续发展和基础设施突破的一年。”

增长可能会持续到2021年,部分原因是去年的主要转折点。中国现在承诺到2060年实现碳中和,这将使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和风能市场在开始下一个五年计划之时就逐步增加安装量。一些分析家已经开始预测美国电力部门正在接近天然气峰值。这样一来,就可以在持续的繁荣中为太阳能电池板安装留出空间。

为了了解推动可再生能源扩张的因素以及可能阻碍其发展的因素,我们整理了一份指南,以指导近期的最大发展以及2021年塑造全球可再生能源市场的主要力量。

美国的太阳能打破了好坏记录

据伍德·麦肯齐和太阳能产业协会称,由于大流行引发了居家订单,美国的住宅安装量在2020年第二季度比有史以来的第一季度下降了近20%。然而,根据伍德·麦肯奇(Wood Mackenzie)和SEIA在12月份的预测,到今年年底,该行业反弹,该国增加了19吉瓦的总太阳能发电量。根据彭博社(BloombergNEF)的数据,到2019年底,这将比整个哥伦比亚全国的权力稍强。

中国安装量翻番

即使在今年年初政府锁定了该国的大片土地之后,企业仍然希望使用太阳能。习近平主席9月宣布该国将在2060年之前将碳排放量清零,该国主要太阳能产业集团预计,未来五年的业务将创历史新高。

美国的电池热潮

根据伍德·麦肯齐(Wood Mackenzie)和美国能源存储协会的数据,到2020年第三季度,美国的新电池存储容量比第二季度增加了一倍以上。加州的项目是造成这一增长的主要原因。

西班牙太阳能发电站

根据该国电网管理公司Red Electrica的数据,与2019年相比,欧洲太阳能潜力最大的国家的太阳能发电场的电力到2020年将比2019年增长60%以上,发电量将超过15,000吉瓦时。据彭博社报道,虽然阳光普照的欧洲南部国家的太阳能装机容量仍是欧盟的领先德国,但其装机容量仍约为德国的三分之一,而西班牙的太阳能产业在未来两年内的增长速度将约为德国的两倍。

可再生能源是欧洲能源中的顶级燃料

在这场大流行的高峰期,当整体电力需求下降时,可再生能源在欧洲电网中的份额激增。环保组织Ember的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欧盟约40%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而燃烧化石燃料的发电厂占34%。

英国无烟已超过两个月

自工业革命以来,长达67天的时间成为英国最长的无煤时间,并帮助2020年使该国成为电网史上最环保的一年。英国将在2025年之前完全淘汰污染性燃料,因为越来越多的电力来自风电场。总理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还发誓要在2030年之前禁止使用新型汽油动力汽车,并在本十年内花费10亿美元,以捕获至少两个工业中心的碳排放。

印度的太阳能安装量下降了很多

印度背负债务的公用事业在2020年受到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封锁的进一步打击,导致太阳能安装量下降了72%,风力发电的增加速度是十多年来最慢的。不过,从好的方面来看,开发新太阳能项目的投标继续创下新纪录,这意味着一旦电力公司的财务状况良好,太阳能将是最便宜的选择。另一个好消息是,当工厂和街道空无一人时,天空更加晴朗,这意味着没有那么多的烟雾阻挡阳光,使得中国现有的太阳能电池板可以产生更高的发电量。

澳大利亚的电网不堪重负

高昂的电价和充沛的阳光刺激了人们对屋顶太阳能的热爱,现在约有29%的家庭配备了面板。这对电力公用事业造成了严重破坏,因为白天的电网用电需求在2020年降至三个州的创纪录低点,使昂贵的发电厂的运行远远低于容量。

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面临价格上涨

一场爆炸和一场洪水关闭了两家生产多晶硅的中国工厂,多晶硅是光伏电池的关键材料,价格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上涨了75%。太阳能玻璃价格也飙升,因为双面(即双面)面板的使用增加了需求,而产能受到中国对高污染玻璃工厂的限制。到目前为止,成本上升并未影响销售,但已波及整个太阳能供应链,模块价格自2015年以来首次出现季度上涨。这对那些低价竞标的项目开发商来说可能是个坏消息,因为他们认为设备成本将继续跟随长期的历史性下降。

新的气候变化风险

尽管野火引发的电力中断导致美国房主对屋顶系统和电池的兴趣与日俱增,但北加州人在9月份却学到了一个残酷的讽刺:大火产生的浓烟遮住了阳光,屋顶太阳能也因此枯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