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河北南宫100MW农光互补光伏项目并网

2021-01-11 16:31来源:中国能建作者:王焯楠关键词:农光互补中国能建光伏项目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2月29日9时29分,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中电工程)和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所属华北院投资建设的中电工程河北南宫1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项目顺利并网。

南宫1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项目交流侧装机容量100兆瓦,规划设计集团(中电工程)持有89%的股份,华北院持有11%的股份。项目总投资5.53亿元,全生命周期内形成的地区生产总值14.6亿元。项目由规划设计集团(中电工程)与华北院联合开发建设,华北院负责EPC工程总承包,安徽电建一公司参建。在建设过程中,项目建设者克服建设工期紧张、组件供货紧缺等不利影响,实现了“当年组建团队,当年申报指标、当年投资建设、当年并网投产”的目标。

该项目是规划设计集团(中电工程)第一个十万千瓦级并网发电的项目,全容量并网后,每年可减少标准煤耗4.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9万吨,相当于河北地区4.7万亩森林的碳汇量,将为我国实现“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目标作出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光互补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光伏项目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