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市场正文

外媒:预计2022年多晶硅价格将降低至每公斤7-8美元

2020-12-14 09:02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关键词:多晶硅多晶硅价格多晶硅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0日,德国分析机构Bernreuter Research最新报告指出,由于中国多晶硅产能的爆发,供过于求现象将从2022年开始,太阳能多晶硅价格将出现大幅下跌,多晶硅现货价格将跌至每公斤8美元甚至7美元以下。

(来源:微信公众号“SOLARZOOM光储亿家”ID:solar-zoom)

Bernreuter报告指出,从2022年起,多晶硅价格将承受巨大压力。“随着太阳能成为最便宜的能源,未来几年全球光伏装机量的增长将超出许多人的想象,这将推动晶硅的需求增长。”Bernreuter研究部负责人Johannes Bernreuter表示。

Bernreuter认为,尽管2021年多晶硅供应瓶颈已成定局,但2022年仍然存在供应过剩的风险,而且这一风险将在2023年增加。“要保持市场平衡,到2022年和2023年,全球光伏安装量每年必须增长30%,到2023年达到270GW。这并非不可能,但要求光伏市场大大加速。“分析师表示,预计到2020年安装量将达到127GW。

大量的多晶硅将来自中国多晶硅制造商的大规模产能扩张。其中最主要的是通威,通威在2020年取代了德国最大的多晶硅厂商Platzhirschen Wacker,成为世界最大的多晶硅生产商。

同时,单晶硅需求的急剧增长也推动了这一扩张,在单晶硅需求的急剧增长下,2017年至2019年之间,有14家中国中小型多晶硅公司从市场上消失。韩国三大多晶硅制造商都放弃了太阳能电池用多晶硅的生产。在美国,REC Silicon已关闭其工厂,Hemlock Semiconductor将其产能削减了一半。总体而言,多晶硅行业的第二波市场动荡淘汰了大约275,000吨的产能,而2010年末至2013年初的第一波则为135,000吨。

这导致了中国在全球多晶硅生产中的比重(包括用于半导体的高纯度材料)已从2017年的50%增长到今年的75%。在中国主要企业中,保利协鑫使用流化床反应器(FBR)技术在两个新的大型工厂中生产多晶硅颗粒。

“ GCL是否可以顺利提高其新产能还有待观察。但无论哪种情况都将导致,中国工厂的低成本新产能都将推动2022年多晶硅现货价格跌至每公斤8美元甚至7美元以下的价格。''Bernreuter认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多晶硅查看更多>多晶硅价格查看更多>多晶硅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