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油气公司面临可再生能源市场过热风险

2020-11-25 09:27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关键词:可再生能源能源转型欧洲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IHS Markit发布的一份报告提醒称,石油公司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正在推高价值,并有“过热”的风险。

咨询公司表示,包括壳牌、英国石油和道达尔在内的欧洲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推动了这一支出。这些公司转向可再生能源的驱动力为可再生能源并购带来了一波额外的现金流。

与此同时,可再生能源市场也在苦苦挣扎。电力需求下降,电价和利润率较低,政府支持减少,竞争加剧。

IHS Markit Etienne Gabel表示,最初,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增加参与该行业的唯一途径是通过并购。

自2015年以来,风险调整后的回报率在盈利能力方面“普遍优于”石油和天然气,同时波动性较小。

IHS Markit负责天然气、电力和能源期货团队的高级主管表示:“从回报的角度来看,这背离了低碳无法与油气竞争的传统观点。”

考虑到这些回报,以及投资组合多元化的好处,油气公司加快了进入能源转型领域的步伐。

然而,这些新的可再生能源参与者正在进入一个盈利能力下降、竞争激烈的市场。支离破碎的可再生能源行业已经在整合,有利于一些老牌电力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能源转型查看更多>欧洲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