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做行业标准制定者!CSTM三项光伏逆变器团体标准启动会在固德威顺利召开

2020-11-10 09:15来源:CTC国家光伏质检中心关键词:固德威光伏逆变器光伏标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1月6日,由中国材料与试验团体标准委员会太阳能光伏系统应用技术委员会(CSTM/FC03/TC22)归口管理的三项光伏逆变器相关标准启动会在江苏固德威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88390SH,以下简称“固德威”)顺利召开。这三项标准分别为固德威主编的标准《光伏逆变器制造业绿色工厂评价要求》、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编的标准《“领跑者”标准评价要求 户用光伏逆变器》及《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光伏逆变器》。

来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环境分院、企业标准领跑者联盟、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LCA专委会(亿科)、中国科学院电工所、莱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的行业专家及光伏逆变器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20201110_091313_000.jpg

会议由CSTM/FC03/TC22太阳能光伏系统应用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肖鹏军主持并介绍了本次启动会三项标准的编制背景及研讨要点。

20201110_091313_001.jpg

本次会议有幸邀请到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环境分院林翎院长,她讲解了 “绿色设计产品”、“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生命周期评价”等绿色理念,介绍了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背景和形势,并对开通团体标准直接进入国际标准通道这一新政策进行解读,指引了绿色以及“领跑者”标准体系的建设方向。

20201110_091313_002.jpg

固德威部门经理江涛介绍了固德威企业文化和发展战略并引导与会专家及企业代表参观了固德威展厅。

本次启动会,专家针对这三项标准的编制思路、框架以及在编制过程中的重点及难点问题展开讨论。

具体如下:

01、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编的标准《“领跑者”标准评价要求 户用光伏逆变器》

本标准提出了逆变器企业标准是否为“领跑者”标准的三项评价指标,即基础指标,核心指标和创新性指标。专家重点针对指标设置的合理性进行了激烈讨论,给出了建设性的修改建议,为后期编制提供了积极指导。

02、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编的标准《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光伏逆变器》

本标准基于“生命周期理念”原则、遵循“绿色高端引领”原则、采取“定性指标与定量指标相结合”原则,为逆变器制造企业开展产品环境影响和企业社会责任评价工作体系提供明确指引。专家针对依据资源属性、能源属性、环境属性及品质属性四个维度提出的评价指标进行了探讨,提出了合理化的修改意见。

03、固德威主编的标准《光伏逆变器制造业绿色工厂评价要求》

本标准重点介绍了光伏逆变器制造业绿色工厂的评价原则、评价方法及评价要求,专家针对评价指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指导后期在标准编制中应该着重注意的问题。

20201110_091313_003.jpg

通过专家热烈地研讨,会议决定以上三项评价标准,需要逆变器企业及供应链上游供应商配合并提供相应的数据,进一步完善标准编制,促进光伏逆变器行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德威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标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