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市场正文

后续!安装光伏被叫停的企业辗转多部门 竟然等来了这样的答案?

2020-08-31 08:34来源:光伏人学院关键词:光伏项目光伏发电光伏违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此前,江西省一企业安装光伏被叫停,原因是打违办要求企业必须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而市规划局说根本就无须建设规划许可证,这让当事人处于两难境地,这次记者又一次前去采访相关部门,得到的答案另所有人哭笑不得。

光伏发电无标准可循

记者前去采访打违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所以要求廖彦去规划部门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是因为他们手头上没有光伏发电项目的规范性文件。

按照打违办工作人员的说法,廖彦的光伏设施高度不能超过三米,廖彦说这样就会影响光照和发电的效果。

那么能否从规划部门这边寻找突破口呢?

记者来到萍乡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经开分局,据工作人员所说,现在全市统一都没有发证,如果按一个建筑物发证,这个面积有几百平方,要补土地出让金、规费、这就是几十万元的费用,他们也没办法发证。

而在江西省发改委2019年的文件中可以看到:“目前相关政策细则、技术标准尚不够完善,有的地方出现了阻止、拆除光伏发电设施的事件,请各级发改部门加强《可再生能源法》宣贯落实,加大与住建等部门协调力度,支持光伏发电相关工作。”

萍乡市经开区科技发改局能否从中协调?

工作人员说目前确实没有专门的关于光伏发电的规范性文件和建设标准,他们只管前期审批,至于城管的做法他们也没有办法处理。

打违办:暂时别建,还在研究

找了多个部门之后,廖彦还是被打违办告知暂时不要建,等他们再研究研究,而在规划发改等部门看来,要解决这个尴尬问题可能只有靠上一级部门来出面协调,工作人员解释说这就需要政府出台一个相关的文件,明确规定光伏行业到底怎么去规范。

或许我们可以期待一下,未来政府会出台明确的光伏行业规范,争取让此类事件再难出现。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光伏人学院整理编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违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