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江西某小区欲将楼顶改成晾晒区强拆光伏板?!

2020-06-24 08:29来源:新闻说报作者:南昌广播电视台关键词:光伏组件光伏用地江西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绿地国博城”强拆光伏板 楼顶改成晾晒区

随着光伏技术发展,越来越多的小区屋顶敷设了光伏发电项目。在阳光照耀下,光伏电晶硅板反射出耀眼的蓝色,形成亮丽的“高科技风景线”,为城市添光增彩。但是在南昌一小区,这样的设施竟然成了业主们矛盾的起点。

(来源:微信公众号“新闻说报”作者:南昌广播电视台)

晾晒在顶楼的被子被风刮了下来,这一幕恰巧被对面的居民给拍下。但是根据居民反映,同样的状况已不是第一次出现。据了解,该小区为绿地国际博览城二期博隆小区,居民反映此前未有此类状况发生,而事件的诱因竟是因为顶楼架设的光伏板。

1.png

业主称在收房时,光伏板就是作为其中一个验收标准交到业主手上,如今刘先生入住已一年有余,原本可以起到隔热防水的光伏板却在今年6月被强制拆除,这让居住在顶楼的业主们感到十分不解。

2.png

光伏太阳能电池板是利用太阳光照发电,清洁环保无污染,2016年10月27号国务院印发《“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中涉及清洁能源方面提到:2020年力争光伏装机达到100GW。同时国家的政策补贴每度电0.42元,持续补贴20年。可是在政策利好,节能清洁等优势下,为何小区物业还会做出拆除光伏板的举动?这样的行为是否得到了业主和相关部门的支持?

3.png

4.png

随后,记者找到负责绿地国博城二期物业管理工作的嘉诚新悦物业,负责人会给出怎样的解释呢?

5.png

随后徐学锋出示了部分有业主签名的材料,材料落款时间均为6月8号,但在此之前拆除光伏板的行动已经开始。

6.png

通过网络搜索,记者发现也曾有小区遭遇过同样的问题,但是该小区的做法是将晾晒区设置在绿化带里,既统一管理又能杜绝安全隐患。然而面对记者的提议,徐经理仍旧坚持初衷。

7.png

对于杜绝高空坠物隐患,徐经理靠张贴提示的一番说辞无法让人信服。同时,楼顶作为消防通道,将楼顶改为晾晒区,物业是否征得了相关部门的同意呢?

8.png

那么现在我们陪同业主还有物业进行了一个三方的协商,但是截至目前,物业给我们的回复是目前是可以暂停拆除光伏板的项目推进,但是具体该怎么解决这件事情,目前他们还没有一个统一的说法。我们也希望物业除了考虑大部分业主的实际情况以外,也需要多多听听少部分业主他们的需求,那么针对此事我们要做进一步地关注。

相关阅读:后续!江西某小区欲将楼顶改成晾晒区强拆光伏板事件再引争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用地查看更多>江西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