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高盛看好可再生能源 “这是个16万亿美元的大机会”

2020-06-18 17:08来源:华尔街见闻关键词:可再生能源碳排放高盛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高盛集团称,由于清洁能源到2030年将会提供16万亿美元的投资机会,明年可再生能源支出将首度超过石油和天然气。

Michele Della Vigna等高盛分析师的报告称,明年包括生物燃料在内的可再生能源,将占到总能源支出的四分之一左右,远高于2014年的15%。

“据我们估计,2021年可再生能源将成为能源行业最大的支出领域,历史上首次超过油气行业。”

报告显示,可再生能源支出的扩张部分是由资本成本差异所致,石化能源的贷款利率最高有20%,而清洁能源的贷款利率最低能到3%。

所以,理论上来说,这样的差异会使得碳排放的单位价格区间为40至80美元。但实际上,全球碳排放并没有被完全计入价格,只有16%被定价了,这就造成实际的碳排放价格只有3美元/吨左右。

与此同时,高资本成本可能导致油气价格进一步升高,进而刺激能源转型。

据悉,清洁能源每年可拉动1-2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并在全球创造1500-2000万个就业机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高盛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