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市场正文

太阳能应用新突破:将二氧化碳转化为燃料

2020-06-16 10:10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应用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油价网6月11日报道,植物及其将光和空气转化为燃料的巧妙方式,已为许多科学家带来了灵感。如今,光合作用为解决我们的二氧化碳问题奠定了基础。瑞典林雪平大学(Swedish Linkping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利用太阳能将二氧化碳转化为其他化学物质作为燃料的方法。他们设计了一种称之为光电极的东西,这种光电极覆盖在一层石墨烯上,石墨烯是一种被广为宣传的材料,基本上就是一层碳原子,它能捕获太阳能并产生电荷载体。接下来,它们将二氧化碳和水转化为甲烷、一氧化碳和甲酸。

这是最新迹象,表明正在努力寻找利用二氧化碳的方法,而二氧化碳是许多环境倡议甚至《巴黎协定》本身的目标。而且这种动力正在加快,技术突破的可能性可能会持续下去。

例如,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和南加州大学宣布,他们已经制造出一种新型催化剂,可以使氢化——一种比将二氧化碳转化为碳氢化合物更便宜的过程。

他们的催化剂利用纳米技术添加了碳化钼的纳米颗粒。碳化钼是一种金属和碳的化合物,具有广泛的应用范围,其中包括将二氧化碳转化为一氧化碳以用于化学生产,以及转化为碳氢化合物。

在所有寻求利用我们在大气中释放的二氧化碳的项目中,成本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例如,碳捕获技术的成本昂贵,许多人认为,这种技术永远也负担不起,不可能成为大规模解决全球排放问题的合理方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应用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