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重点支持白城、松原 吉林省发布2020年度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方案

2020-04-27 16:24来源:吉林省能源局关键词:光伏项目光伏竞价吉林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吉林省能源局官网发布了吉林省能源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申报有关工作的通知。

在申报规模上,方案强调:

集中式风电项目,新建项目单元为10万千瓦一个;续建项目为5万千瓦一个。

分散式风电项目结合接入点可接入容量等综合因素,原则上单个项目规模不高于2万千瓦。

集中式光伏项目,新建项目单元为5万千瓦一个;续建光伏项目,结合接入点可接入容量等综合因素,原则上单个项目规模不高于5万千瓦。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另行安排,不在本次申报范围内。

在项目建设时限上,方案明确:

纳入2020年度建设计划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应在2020年开工建设,原则上光伏发电项目应在2020年12月31日前建成投产,续建风电项目应在2021年6月30日前建成投产,新建风电项目应在2021年12月31日前建成投产。因非不可抗因素导致未能按时开工或投产的项目,将适度核减“保量保价”小时数,时间超过一年的,取消项目建设计划;对于在2020年底前建成投产的风电项目,将适度核减其承诺的低价电量小时数,给予奖励。

同时要求,投资主体应具备投资能力,需提供与申报规模相应的资本金证明材料(风电项目总投资按7.5元/瓦计算,光伏项目总投资按5.5元/瓦计算,资本金比例不低于20%)。

且五类项目获得重点支持,分别为:西部地区新能源基地建设、传统电力企业转型发展、带产业项目、续建项目、自愿参与市场交易化的项目。

原文如下:

吉林省能源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申报有关工作的通知

吉能新能〔2020〕101号 各市(州)发展和改革委(能源局),各县(市、区)发展和改革局(能源局、办),各发电企业:

根据国家能源局2020年有关工作安排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项目的通知》(发改能源〔2019〕19号)等相关文件要求,为推进我省风电、光伏发电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做好我省2020年度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近日,我局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结合省内新能源实际消纳情况,经请示省政府同意,编制了《吉林省2020年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申报指导方案》,吉林省能源局网站(http://nyj.jl.gov.cn/)公示后,开始组织2020年度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申报工作。

二、各项目建设单位要按照《吉林省2020年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申报指导方案》(见附件1)要求,准备项目申报所需支持性文件(见附件2),于5月11日前上报项目所在县(市、区)能源主管部门。

三、各县(市、区)能源主管部门要对辖区内申报项目材料进行初审,将项目汇总后填入《XX县(市、区)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信息汇总表》(见附件3),加盖公章后连同项目申报材料于5月15日前上报省能源局。

四、省能源局组织专家制定优选细则,汇总各地项目信息汇总表和项目申报所需材料,建立项目库,开展项目优选工作。优选结果报省政府审定后,向社会公开,正式下达全省本年度新增风电、光伏建设计划。

附:1.吉林省2020年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申报指导方案2.吉林省2020年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申报材料编制提纲3. XX县(市、区)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信息汇总表 吉林省能源局 2020年4月27日

4.webp.jpg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光伏竞价查看更多>吉林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