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发布2020年一季度12398热线投诉举报处理情况

2020-04-21 10:50来源:国家能源局甘肃能源监办关键词:能源监管可再生能源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7日,甘肃能源监管办发布2020年一季度12398热线投诉举报处理情况通报。

为保护能源投资者、经营者、使用者的合法权益,维护能源市场秩序,甘肃能源监管办依法履行监管职责,认真受理能源监管投诉举报事项,充分发挥12398能源监管热线的作用,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用电需求。现将2020年一季度甘肃能源监管办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工单信息情况

2020年一季度,甘肃能源监管办共收到有效信息工单145件,同比增加83.54%。

按诉求性质分类:投诉57件,占有效信息工单的39.31%;其他86件,占有效信息工单的59.31%;咨询2件,占有效信息工单的1.38%;未发生举报事项。

按反映渠道分类:12398电话144件;留言1件。(2020年一季度收到有效信息情况见表一)

1.png

(二)分类情况

2020年一季度共收到有效信息工单145件,其中:电力行业类141件,占有效信息工单的97.24%;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4件,占有效信息工单的2.76%。

投诉举报主要集中在电力行业,共计57件。从业务分类情况看,供电服务方面51件,占有效信息工单的89.48%;电力安全方面6件,占有效信息工单的10.53%。(2020年一季度电力行业有效信息按业务分类情况见表二)

2.png

(三)区域分布情况

各市、州按照收到的有效信息工单数量排序,临夏回族自治州列全省第一;天水市第二。按照投诉举报数量排序,临夏回族自治州列全省第一;天水市、陇南市、平凉市、兰州市并列第二。(2020年一季度有效信息及投诉举报排名情况见表三)

3.png

二、投诉举报的主要问题

投诉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供电服务和电力安全方面,涉及电能质量、停电抢修、电表计量、抄表计费、安全隐患等问题。一是部分区域导线下垂,电线杆破损,线路老化存在安全隐患;二是部分区域存在电压低,电压长期不稳,导致频繁停电,电器烧坏等问题;三是部分区域电缆断线故障停电,抢修不及时,延迟复电,停电公告不规范,欠费停电缴纳后未及时恢复供电等问题;四是部分区域表计安装错误,导致用户电费与实际不符,欠费、复电等信息均不准确,系统与现场表计不同步且未告知用户处理结果等问题;五是相关电价政策宣传策解释不到位,未严格执行电费抄核收相关规定等问题。

三、投诉举报处理情况

2020年一季度,按照《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办法》规定,对属于监管职责范围的57件投诉信息认真进行了调查处理,截止目前已办结55件,其中,38件属实,4件部分属实,13件不属实,其余2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甘肃能源监管办

2020年4月15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监管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